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灌8球! 日本网民调侃中国男足:败将能赢功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6:09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  10月11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二十强赛第三轮的比赛哨响,日本队8:0狂胜同组的塔吉克斯坦队,小组出线进入十强赛几成定局。塔吉克斯坦主教练赛后称赞日本队“非常强大,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不能比的”。这在日本网上引起了热议。

  在日本雅虎新闻网上,该报道的网民留言超过1200条,多数日本网民表示欣喜。有人说,日本队发挥出色,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也有人说,日本队打出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我感到很满意”;还有人高调地认为,本场比赛展现出了日本队“亚洲王者的威严”,以及“日本足球应该为塔吉克斯坦足球提供帮助”。

  在同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主场以0:1输给伊拉克,小组出线局面陷入极度被动。同时由于中国队技术粗糙、犯规较多的形象在日本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因此日本网民也不忘借机调侃一下中国足球。

  由于被称赞在比赛中动作比较“干净”,塔吉克斯坦主教练赛后回应说“我们不是为了让日本球员受伤才来踢比赛的。日本队有着很高的目标,踢伤他们我们会感到内疚”。有日本网民指出:“塔吉克斯坦人和中国人就是不一样。”还有不少日本网民就此称,“某个踢功夫足球的国家也应该好好听听人家怎么说的”;也有人说,今后塔吉克斯坦在传控球上多加练习的话,“拿下中国不成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