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球迷组织为李霄鹏聚首 希望其授权起诉张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4:3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济南六大球迷组织为了李小鹏再次聚首 实习生李鹏飞 摄

  前不久,《足球周刊》一篇《人祸摧花》的文章,把中国女足和主教练李小鹏推上了风口浪尖,该文作者张卫将球迷心中真情真义的李小鹏刻画成善于玩弄权术、贪杯、好玩乐的大恶之人。文章刊登后,愤怒的济南六大球迷组织日前联合在本报刊登了一封致张卫的公开信,郑重向张卫提出抗议,要求他严肃检讨并向李小鹏道歉,并表示已做好付诸法律的准备。10月10日上午,六大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和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行进再次齐聚一堂,就如何替小鹏打官司状告张卫一事达成共识。为取得李小鹏信任,上述球迷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交给李小鹏一份具体的书面文字方案,希望李小鹏不要有所顾忌,授权球迷组织起诉张卫,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捍卫自己的尊严。【球迷】

  支持小鹏 尊重小鹏

  《人祸摧花》发表后反响巨大,舆论压倒性地站在李小鹏这边,《足球周刊》总编辑刘晶捷和作者张卫也许迫于压力的原因,主动站出来为自己开脱,“白纸黑字印在那里,就没什么好怕的。”张卫一再强调,他撰写此文的真正目的在于批评足协,揭露中国女足衰败的根本原因,而非针对李小鹏个人,“我本意是希望引起大家的思考。”但此文倾向性太明显,将矛头直指李小鹏,对他的名誉造成极大的伤害。

  “我一直都很相信李小鹏,他很自律,我们不要上张卫的套,他这纯属炒作,山东人真情、真义、真男子,小鹏的为人有目共睹。”大全球迷会会长王大全很气愤地说。大汉球迷会会长杨天俊则表示,山东球迷会尊重李小鹏的意愿,不会给李小鹏增加什么压力;律师张行进强调:“作为山东球迷能主动替李小鹏讨回公道,并想到使用法律的手段,这说明球迷很理智,也很理性,既然要帮忙,一定要帮好忙。”橘色旋风球迷会会长蒋培国、橘红火焰球迷会会长鞠勇、火神球迷会会长付强以及高校联盟球迷会会长小木都希望李小鹏站出来,以法维权,还自己一个清白。

  考虑到李小鹏迟迟没有授权可能有所顾虑,为了取得他的信任,六大球迷组织决定将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交给李小鹏一份具体的文字方案,希望能得到他的授权。

  【律师】

  如果起诉 胜算很大

  “近期我搜集了不少证据,如果经过公证处的公正证实张卫报道失实的话,这篇文章就已经构成对李小鹏名誉权的侵害。只要李小鹏授权,我们就可以起诉张卫”,律师张行进表示,“怎么告?在哪里告?是在济南立案还是在《足球周刊》所在地长沙提出诉讼,这些工作都要在取得李小鹏授权的前提下进行。”

  目前,张行进律师以及所在的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都已做好充分准备,只要李小鹏授权,就把官司打到底。张行进结合以前的案例分析认为,“如果小鹏起诉的话,胜诉把握很大。我们准备成立律师团,协助山东六大球迷组织,帮助李小鹏打赢这场官司。”得知六大球迷组织和张行进律师准备帮助自己打官司,李小鹏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感谢球迷朋友和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大力支持。至于如何追究张卫侵权和诽谤的责任,李小鹏表示自己“会有安排”。

  (见习记者王晓芳 记者孟祥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足坛声援李霄鹏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