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四大种子仅绿城掉队 小毛失单刀太可惜

  东方体育:0比2落败的结果是否有些出乎意料?

  吴金贵:足协杯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就是这样,你先丢一个球时心态就会发生变化。客观地说对手本场比赛发挥是比我们更好,针对性也都比较强。我们也是想打好比赛,想做出反击并且组织得好一点,但从场面上来看组织确实不如对手。

  今天我们的队员已经很努力了,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国安的整体实力都要高于绿城,尤其是下半年他们做出了调整,引进了有实力的外援,整个队伍都提高了一个层次,所以有了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本来在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毕竟之前两次交手是我们一胜一平,但从今天来看这也许是唯一的优势,其他都比不上对方。所以说尽管足协杯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存在偶然性,但到最后还是实力说话。

  东方体育:开局还不错的情况下,先丢一球,是否就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吴金贵:确实十几分钟就丢球令我们的球队陷入了被动中,而且丢球是因为自己后防的失误造成,这对整支球队来说都会增加相当大的心理压力。先丢一球,意味着必须要全力反击,但又害怕拿球、怕再失误,

  我们一直说要坚持打传接球,最近几场比赛也都这么在做,中间有起伏,有些场次做得比较好,但像今天碰到强队又是这样的情形就没能做到。加上球队中一直有伤病,比如荣昊(微博)受伤不能打,导致防守上无法有最强的组合,出现了一些问题。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后也做出了调整,创造出了机会,比如毛剑卿(微博)的单刀球,如果打进结果是否会不同?

  吴金贵:毛剑卿的单刀球非常可惜,如果能进的话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下半场我们也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包括撤下一个后卫,打三前锋,也可以看到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对方这时候也在改变,全体回收开始打反击。我们和国安打了3场比赛,大家彼此都十分了解,第一场我们用国安今天获胜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到了今天我们知道对方会有变化,场面上来看我们压出去打比较多,而他们更注重整体防守,这是他们获胜的关键。

  东方体育:比赛最后阶段又丢一球,感觉大势已去。

  吴金贵: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压上去打进攻,后防就会出现漏洞。足协杯就是这样,往往谁先把握住机会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今天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

  我们本来是想在足协杯上拼一下,现在来看虽然足协杯被淘汰了,但之后联赛也还是有机会,亚冠我们并没有放弃,肯定还要再冲击一下。

  (曹政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