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他用绿城战法赢了我们 拉米雷斯遇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46  足球微博

  凭借凯塔和王晓龙(微博)的进球,21日晚国安在嘉兴体育中心2比0战胜浙江绿城,成功晋级足协杯四强,这场胜利也让国安成为了惟一一支进军足协杯四强的非亚冠参赛球队。而在本场比赛获胜之后,绿城与国安本赛季的三次交手最终以平局告终,联赛绿城队客场3比1战胜国安,随后国安客场0比0战平绿城,本场比赛2比0将绿城挑落马下,国安算是报了联赛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足协杯实行单场淘汰制,绿城队就此出局,想复仇,这个赛季已经没有机会。

  两帅战术斗法

  由于恒大队早早锁定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就成为了其他豪门觊觎的唯一目标。赛前两队都进行了精心的战术布置。赛前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国安队的整体实力在绿城队之上,“绿城队尽管主场作战,但是想战胜国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赛季一胜一平的联赛交锋纪录,成为绿城跨过国安的信心之源,赛前准备会,吴金贵专门给队员强调了两场联赛交锋,绿城队所体现出来的战术优势,给队员鼓劲。相对于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首发阵容绿城队也进行了调整,联赛中被雪藏的汪嵩、谢志宇(微博)和拉米雷斯全部获得首发位置,而从这套主力阵容来看,足协杯赛吴金贵绝对不想走过场。

  相对于绿城,国安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一些调整,乔尔格里菲斯、马丁和徐亮(微博)都没有首发出场,在锋线上,凯塔成为主力中锋,而在后腰位置上,祝一帆(微博)顶替了徐亮的位置。另外在中后卫位置上,弗朗索瓦和徐云龙(微博)两人搭档首发。

  事实证明,两位主帅的战术换人都颇有针对性,对于绿城队而言,遗憾的是开场13分钟的意外丢球打乱了绿城队的比赛节奏,让绿城队不得不压出阵地,猛攻国安球门。“下半场在无奈的情况下,只能采取三后卫战术,但是这是一个赌博,赌赢就扳平比分,赌不赢就被对手进球。”

  “这个反击让对手进得太轻松了,彻底打乱了我们赛前的战术布置。”吴金贵赛后告诉记者:“我们在最不应该丢球的区域被对手断球,并成功获得反击机会。事实上凯塔顶上来的时候我们还有机会利用犯规战术将球破坏掉,但是防守队员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犯规,让凯塔获得了起脚打门的机会。”

  事实上,按照吴金贵的设想,希望利用密集防守拖过上半场,下半场把毛剑卿(微博)放到拉米雷斯的身后,让他利用速度冲击国安防线,寻找反击机会。“小毛下一轮联赛不能出场,所以会安排他打满90分钟。但是在开场丢球的情况下,这个战术设想就不现实了。”

  “国安队利用我们第一场战胜他们的方式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吴金贵说。

  拉米雷斯遇克星

  绿城前锋拉米雷斯可谓国安克星,绿城连续两个赛季客场战胜国安,拉米雷斯都有进球入账,即便本赛季绿城主场0比0战平国安的比赛,拉米也是全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不过本场比赛,在国安队后防线的精心照顾之下,拉米在比赛中全无表现,一度不得不回到本方半场来寻找拿球机会。

  “是的,拉米是一个很有威胁的球员,不过本场比赛弗朗索瓦很好地冻结了他的表现。”赛后谈及能够成功防守拉米雷斯,帕切科重点表扬了手下的塞内加尔中后卫:“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正是因为他的表现,对方中锋今天并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

  没有在最喜欢的球队身上取得进球,拉米赛后也显得有些郁闷。回到酒店,洪都拉斯人还是满脸不高兴:“这场比赛踢得很累,我没有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对方40号?他是个能力很强的队员,身体条件非常出色。”

  尽管足协杯被淘汰出局,但是吴金贵并不打算轻易放弃亚冠参赛资格的竞争。“接下来我们的重点会回到联赛上,争取在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目前除了恒大和国安之外,其他几支球队积分差距不大,我们仍然有机会。(裴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