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芜湖主场有热情没激情 比赛结束前大批观众安静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2: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坊间有传闻说:“因为2011足协杯的主赞助商东芝,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基地就在芜湖,因此,迫切需要承办足协杯比赛的芜湖,最终如愿请来了申花(微博)。”这样的传闻,真假难辨。不过,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申花在这里如愿以偿,虽过程有些踉跄,但申花晋级4强这样的美好结果,让申花延续了足协杯冠军的梦想。

  对于成为申花足协杯的主场,笔者在芜湖深刻的感受到了芜湖人民的热情。一种非常美好的热情,但有别于足球场上需要的激情。笔者抵达芜湖,办理入住酒店手续的时候,和酒店工作人员闲聊起这场比赛,就从前台小姐口中得到了第一个热情的信号,“听说比赛的球票已经全部卖光了!”

  最低20元的票价吸引超2万名芜湖当地球迷现场观战,芜湖当地相关部门还从蚌埠电视台调来一辆转播车完成当地足球史上首次电视直播。比赛开始之前,笔者在芜湖体育场外,看到了密密麻麻等待进场的众多球迷,尽管芜湖夜色中,路边的灯光没有上海不夜城的灯火通明,但是,昏黄的灯光下,笔者还是注意到了芜湖球迷的热情。

  但一切的热情,都不是属于上海球迷的那种激情。球场外没有太多的喧闹声,没有属于足球场的小喇叭,当然也没有足球场外的激情。显然,足球在芜湖,没有根,没有叫做足球文化的底蕴。值得庆幸的是比赛开始之前,蓝魔蓝宝两大申花球迷组织则有200名球迷开赴芜湖……当“蓝魔无敌,申花冠军”的横幅出现在芜湖体育场的时候,属于申花足球的气质,弥散开来。

  芜湖当地涌进了2万多名球迷,观战申花比赛,但很多球迷还不知道怎么为双方欢呼。开场前,有身穿“申花”字样球迷服进场的球迷,边走边询问身边的朋友,申花是上海申花(微博)还是延边申花啊?显然,申花对于芜湖的很多球迷来说,还有些陌生和遥远。

  前往芜湖的沪上媒体和笔者在现场感慨:“这个像是来看电影的,几乎没有什么呐喊,更别说制造气氛的人浪,到场的观众似乎只是在安静的欣赏。相对芜湖球迷,到场的200蓝魔、蓝宝球迷,在2万安徽球迷面前,是鹤立鸡群了。烟火、有节奏的呐喊、歌声,这一切在芜湖球迷中,显然特别抢眼。而更让笔者注意到热情却不激情的芜湖球迷的事情发生在90分钟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当时比赛的补时牌子还没有举,现场已经有大批球迷开始起身有秩序的退场,当然,这一切如同他们看比赛时的安静……

  申花董事周军赛前回忆道,真正令申花下定决心尝试主场外迁,还是受到8月初米兰双雄之间的意大利超级杯移师北京进行,那场比赛最终在鸟巢现场爆满景象的影响,“当时球队面临内外压力,考虑尝试一下,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论如何,这场将主场放在芜湖的申花足协杯1/4决赛,让历史上首次主场外迁的申花,终于没有辜负各方美意,1比0小胜中甲保级队延边后,申花将在10月20日客场迎来和天津泰达(微博)的足协杯半决赛。“赢下延边后,就要去考虑冠军了。”这是拜塞克赛前的宣言,目前申花距离足协杯冠军只剩最后两场比赛,10月20日的半决赛,申花将前往天津,挑战昨天2比0战胜陕西的泰达。国安2比0战胜绿城后,将在半决赛迎战鲁能。多少有些巧合的是失意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上赛季前四球队,在足协杯战场上,要展开一次新的殊死较量了。(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