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申报建设世界足球公园 韦迪立挺传播足球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微博)与皇马(微博)合作建立全球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与此同时,桂林市政府正在推进的“世界足球公园”项目亦浮出水面,其宗旨同样是为了推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世界足球公园”项目策划人高调宣称,恒大的万人足校与桂林的足球公园相比只是“小儿科”。

  据“世界足球公园”项目策划人高天雄先生介绍,桂林市政府建造世界足球公园的宗旨在于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本原因是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学生中的普及率太低,并缺少高水平的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和良好的训练比赛体制。如果在中国建设一座世界足球公园,将西班牙、巴西、德国、英国和荷兰等十六个世界足球强国最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聘请到世界足球公园担任教练,并将在全国各城市校园足球项目中发现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选拔到世界足球公园进行五至十年的全额免费的足球训练和高水准的正规文化教育,而且不出足球公园就能参加不亚于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水准的高水平比赛,世界足球公园建成后就一定能培养出大批世界级水平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并通过世界足球公园将他们输送到西甲;英超和意甲等世界高水平联赛中去比赛,届时从世界足球公园计划中选拔出来中国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当中一定会出现大量的世界级水平的足球运动员,中国的足球运动水平将因此出现质的飞越。”

  高天雄表示,“恒大的万人足球学校和我们的项目相比就是‘小儿科’,我们的足球公园是免费为青少年人才提供足球训练和文化教育,而且提供高水平的比赛。相信世界足球公园建成多年之后,中国取得世界杯冠军就绝对不是梦。”

  世界足球公园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国际足球大家庭所有成员和全世界球迷的休闲旅游度假圣地,它将集旅游、休闲度假、园艺博览、会展、餐饮、购物、康复健身、娱乐、足球竞技、足球教学与科研、旅游房地产开发、体育产品研发与生产为一体。

  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专门到桂林和桂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和桂林国和桂林荔浦县长刘迎春等有关领导就在桂林建设世界足球公园项目进行了会谈,韦迪明确表示全力支持桂林建设世界足球公园项目。为此,中国足协给桂林市政府回函表示:鉴于贵市计划建设世界足球公园项目工程,中国足协认为此项目建设对传播足球文化,普及和推广中国足球有积极作用,我协会原则上予以支持!

  而在此之前,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的特别顾问彼特o哈基泰先生在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微博)先生的陪同下专程到桂林与时任桂林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煜先生商谈过在桂林建设世界足球公园的有关事宜,此后,通过与北京欧讯体育总裁朱晓东(微博)先生的沟通,国际足联负责市场开发部主任威尔先生专门给时任桂林荔浦县委书记罗永东写信表示愿意就在桂林建设世界足球公园的相关事宜进行谈判。近日,欧迅体育总裁朱晓东先生已到瑞士拜访了威尔先生,国际足联将于近期正式邀请桂林市领导访问国际足联,双方将就此项目建设进行近一步详谈。

  目前,已有国内企业及来自卡塔尔的投资集团和投资基金对此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高天雄先生已邀请原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规划处长,国内最顶级的规划设计专家高毅存先生出任世界足球公园项目的总策划和总设计师,并将于近期在世界足球公园项目选址完成后,开始正式的项目启动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