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儿子赛场边喊我下课 不会让姐妹去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3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李霄鹏:儿子赛场边喊我下课不会让姐妹去踢球
(点击观看组图)

  告别的时候,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仍旧带着笑容,尽管他的内心有很多的伤感。9月8日那个夜晚,当女足事实上失去了最后出线权时,李霄鹏平静地站在场边,他在安慰着队员;9月11日那个夜晚,李霄鹏甚至开起了玩笑,“现在翻译被我的山东话给搞失业了,我现在失业了,还得帮着翻译找工作。”

  ●辞职并不突然

  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宣布辞职,这个突然的决定让大家很惊讶。对此,李霄鹏表示,其实并不突然。“之前,我也表达过类似态度。”由于足协方面并没有准备,李霄鹏这几天一直在与他们交流。“但我决定的事情,就肯定会做的。至少,我要实现对老婆和孩子的承诺。”

  其实,李霄鹏在任教期间曾表示自己只是过渡教练,但他表示并不会辞职后就一甩手,什么都不管了。

  ●打朝鲜很窝囊

  在预选赛中,众多球迷都认为打朝鲜应该赢下来,李霄鹏也是认为如此,但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李霄鹏说:“队员感觉很窝囊,她们在回来之后都气愤地摔鞋子。在那场比赛中,我们球队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判罚。”

  李霄鹏一直要求球队硬朗而且要多进行地面进攻,但在比赛中,硬朗球队做到了,地面进攻的战术却修改了。“其实,我就放弃了一项——后场大范围的倒球。这跟之前的四场热身赛有很大关系,当时我们占了绝对优势。跟俄罗斯的比赛,守门员失误,后卫一个乌龙,丢了两个球;和荷兰的比赛,第一场守门员失误,第二场是后卫的失误。我感觉队员们对这个踢法有些恐惧了,如果拿到大赛上来用,一旦失误,这个队员可能就要下场了。所以我没有特别强求,毕竟在这样的大赛上,全国注目,一旦有失误,所有的人都会攻击她。”

  ●不会让姊妹踢球

  执教女足一年,李霄鹏可以说是对女足产生了感情,也了解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别人批评我,我不在乎。因为我现在在聚光灯下,如果下一次换了一个教练,那么他们又会去攻击他了。我没有必要去因为这个牵扯精力,那样的话太累了。”李霄鹏表示,倒是应该多关心一下现在女足。“我希望大家先看一下女超联赛,当你看到球员们在没有一位观众的球场上奔跑时,你就能知道现在中国女足是个什么情况了。要求一个月才拿着一千多、二千多元工资的她们,去完成国家的荣誉,太难为她们了。所以,我现在肯定不让自己的姊妹或亲戚选择踢球。”

  ●儿子叫我下课

  这次奥运会预选赛在济南进行,说是女足在家门口比赛,更可以说李霄鹏是在家门口指挥。即使这样,李霄鹏也只是在打完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才回家了一次。“我想,如果我们不是在那场比赛中出局,可能我只能在全部比赛结束后才能回家了。”

  说起来,李霄鹏的家人一直都希望他能回家,因为他们只能在观众席上远远地看着自己。但令他怎么都想不到的是,儿子竟然在赛场举着手喊:“李霄鹏,下课!下课!”“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喊,他说,你下课了就能送我上幼儿园了,就能陪我玩了。”

  可是,儿子还是希望父亲成功的。在与澳大利亚比赛那天,李霄鹏老婆带儿子看比赛,比赛结束了,老婆说,中国女足出线没戏了,结果儿子哭了,一边哭还一边喊:“为什么,凭什么?”

  “当老婆给我说起这此事情的时候,我也有点想掉泪的感觉。”(陈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