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申请沙足进奥运 国际奥委会或在2013年决议

  沙滩足球这项极具观赏性的体育运动,如果能够成为奥运会的项目之一,对这项运动的推广无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图)曾通过媒体表示,准备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出将沙滩足球列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按照奥运会项目的申办规则,每届奥运会后奥委会都会对所有的奥运项目进行严格的审核,在这一过程中,有意加入奥运大家庭的项目也会接受审核。入奥候选运动项目的审核共有33条标准,包括历史和传统、普及性、受欢迎度、形象、运动员健康、单项联合会的发展、花费7个大项。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奥运项目将展开新一次的评估,关于沙滩足球能否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可能将于2013年在阿根廷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做出决定。

  “只要沙滩足球在评估中过关,就将进入奥运家庭。” 国际奥委会媒体经理安德鲁·米歇尔曾如此表示。而俄罗斯在成为沙滩足球的新科世界冠军后,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也非常期待沙滩足球能够成为奥运项目,“入奥成功将有利于推动沙滩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