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让韩端无奈退出国家队 全运会后或正式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0:03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朱兰济南报道 28岁的韩端,30岁的刘华娜,也许还要加上27岁的张娜,折戟奥预赛,中国女足也将失去几位大将。

  韩端是最早流露出退意的,在0比1输给澳大利亚后,韩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无法形容此时的心情,我只希望这不是一种麻木,感谢球迷们的不离不弃,我们尽力了,命运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过了今晚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只希望坚持完成,我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姐妹们不气馁,坚强起来,谁都不知前方的路,总会有一天中国女足成功!好好休息朋友们,这不是末日,生活还得继续。

  韩端说,自己是还想继续踢,但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韩端一直都缺席集训和拉练,直到广州集训时,才匆匆归队。为了奥预赛,她一直采取保守疗法,“如果手术,恐怕就废了。”除了腰伤,韩端的左膝膝盖也有问题,“有时候,不敢射门,动作也不敢太大。”韩端说,由于国家队比赛节奏强,对抗激烈,而自己难以承受,“还是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吧。”

  事实上,在去年亚洲杯后,韩端就想过退出国家队,但是,就如她自己说的那样,自己在国家队并未经历过什么辉煌,“两届世界杯,两次奥运会,一个亚洲杯冠军,还有在世界足球小姐中名列第7。更多的是悲情。”对荣誉的渴望使得韩端坚持了下来,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融入球队,甚至重新抢占了主力位置。

  但让韩端难受的是,这次奥预赛,遭遇的又是失败。“打澳大利亚和朝鲜,我们上半场踢得都很好,但余下的时间比较乱。球队还是不成熟,掌控不好局面。大家有这个想法去打好,但一两个人带不起来,全队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退出国家队,不等于退役。韩端说,自己还会在大连队继续踢,“地方队都是走训,强度没那么大,压力也没那么大,所以,我还能坚持。”按照韩端的计划,自己很可能踢完2013年在辽宁本土举行的全运会,然后就选择退役。

  除了继续踢球,韩端还有其他的 “生活”。去年亚洲杯后,韩端和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合作办了一个 “红梅小学韩端足球俱乐部”,俱乐部的赞助、管理和开支,完全是由朋友无偿提供的,至于教练,是她的队友担任。此外,韩端投资的那个餐厅,经营还不错,韩端计划一年后在大连和北京再开分店。

  比韩端大两岁的刘华娜此前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主力右后卫,但在本届预选赛上,她没有了位置。这位队内年纪最大的球员始终都兢兢业业。9月10日下午,后防大将刘华娜通过自己的微博表示,今天是自己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这个儿时踢球就向往的地方,她经历了很多辛酸历程,学会了很多东西,并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这些美好的和不好的回忆都将是她的独家记忆。自从2003年12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后,这位昔日的放羊娃就是国家队的常客。据悉,刘华娜退出国家队后,将还在陕西队效力,并准备完成自己的大学课程。

  虽然张娜尚未明确表示退役的意愿,但是,在刘华娜和韩端之后,她将是这支球队年纪最大的球员,27岁也表明她很难再坚持到下届世界杯或者奥运会。张娜此前为自己退役后的打算是当一个老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