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负日本彻底告别伦敦 玫瑰亚运出色只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飘着雨的奥体中心没有奇迹,冷雨夜里,奥运会大门首次对中国女足紧闭。在0:1负于日本女足之后,伦敦变得遥不可及。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很多人都已经预料到了,只是让大家没有想到,中国女足竟然会在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交锋之前就已经被盖棺论定。

  亚运出色 吊足胃口

  “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很多人都用这样的话语形容中国女足的处境。2010年,中国女足再遭困境,危难之中,李小鹏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上任不久,李小鹏即率队出征广州亚运会,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没大有执教经验的李小鹏给中国女足注入了很多新东西,与以往相比,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不仅表现得更有激情,而且比赛内容也是可圈可点,李小鹏倡导的攻势足球,在那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

  凭借广州亚运会的出色表现,李小鹏马上就赢得了领导和球迷们的信任,很多人都认为,只要中国女足能在李小鹏的带领下坚持走下去,一定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球迷们的胃口一下子被吊了起来。

  乱中取胜?南柯一梦!

  主场作战,在中国足协内部,很多人都心存侥幸,希望参赛的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队这4支强队能在强强交锋中形成连环套,而中国女足则力争做到“乱中取胜”求生机。

  首轮比赛,下午4点半左右,中国女足从酒店出发至济南奥体中心准备晚上与韩国女足的比赛。此时,日本女足对泰国女足的比赛上半时刚结束,比分为0:0,“如果泰国女足能逼平日本女足,这个结果对我们有利。”

  虽然大家心里都非常明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由此可见,中国女足非常希望借助其他队伍的力量获得出线权。

  真正让中国女足感到失望的比赛是3日的中朝之战。那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开局阶段获得了好几次得分良机,可惜因为队员们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0:0憾平对手。那场比赛结束后,很多队员都在休息室内使劲扔鞋子大发怨气。

  还有一场让中国女足失望的比赛是第三轮进行的韩朝之战。之前很多人在看完了韩国队1:2负于日本队的比赛后都认为,以韩国队打日本队的表现来看,她们完全有能力战胜朝鲜队。但最终韩国队却以2:3输给了朝鲜队,凭借这场胜利,朝鲜队一下子拉开了与中国女足的距离,“打乱战”的局面并没有出现。   

  奇迹未显 徒有叹息

  2:0战胜泰国女足之后,前三轮拿到5分的中国女足一度还存在出线的可能,只要她们能在后两场比赛中拿下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就能获得出线权。但中国女足未能继续赢下去,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虽然获得了破门良机,但最终却因为背负的压力太大而输掉了比赛。对阵日本女足,中国女足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卸下了所有的包袱。队员们个个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中国女足以0:1失败,但其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上下半时表现不一样,是不是体能出现了问题?”“体能没有任何问题,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没有一个人出现过抽筋的情况。”李小鹏说,“如果中国女足都能像打日本队这样,我们至少可以拼到最后一轮吧?”可惜,一切都没有“如果”,5场比赛打完,中国女足名列积分榜第四,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