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执教女足战绩回顾:胜率仅3成 亚运会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展开了第五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已经错失出线权的中国女足迎战提前出线的日本女足。第56分钟,日本队角球造成混乱,田中明日菜抢射破门。之后,马君(微博)和徐媛(微博)的劲射皆稍偏出。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足0比1不敌日本队,5战1胜2平2负仅积5分,最终位列第四,首次无缘奥运会。

  回顾李霄鹏执教经历,喜忧参半。自执教以来李霄鹏共率队征战28场,取得8胜6平14负的战绩。这其中包含广州亚运会、阿尔加夫杯等大型赛事。除此之外还与美国、加拿大、瑞典等队进行多场热身,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中国女足自李霄鹏接手后确实取得明显的进步。

  美国拉练

  2010年09月27日 加拿大1-1中国

  2010年09月30日 加拿大3-1中国

  2010年10月02日 美国2-1中国

  2010年10月06日 美国1-1中国

  美国拉练是李霄鹏执掌女足后的第一个阶段性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和助手祁宏,这两位韩日世界杯功臣带领女足在北美的表现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除去首场战平加拿大外,中国女足在另外三场比赛中一直保持进步。虽然最后一战仍未能取得一胜,但是球队在比赛中坚持走地面,并努力掌握比赛主动权的思路值得肯定,中国女足似乎又找到了她们前进的方向。

  广州亚运会

  2010年11月14日 中国10-1约旦

  2010年11月16日 中国1-0越南

  2010年11月18日 中国0-0韩国 点球7-8负

  2010年11月20日 中国0-1日本 加时

  2010年11月22日 中国0-2韩国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奖牌仅排名第四。然而,虽然是历史最差战绩,但球迷们对女足从精神面貌到比赛内容都较为满意。李霄鹏大胆启用了庞丰月、屈姗姗(微博)、张越等一批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技战术方面仍坚定地走技术足球的路线。可以说,李霄鹏果敢的用兵和务实的足球理念赢得了掌声。

  重庆四国赛

  2011年01月21日 中国2-3加拿大

  2011年01月23日 中国2-1瑞典

  2011年01月25日 中国0-2美国

  本届重庆四国赛,中国队在与美国、瑞典、加拿大三支强队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首战,女足在先进两球的大好局面下,被加拿大队连扳3球,错失开门红。第二场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以2∶1逆转对手,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末战面对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以0-2告负,但比赛中敢打敢拼的精神继续得到发扬。此外,新人尤佳以三个进球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最佳射手,成为女足的一个新收获。

  阿尔加夫杯

  2011年03月02日 中国0-1丹麦

  2011年03月04日 中国1-2冰岛

  2011年03月07日 中国0-1瑞典

  2011年03月09日 中国2-1威尔士 

  阿尔加夫杯的四场比赛过后,中国女足再次清醒地认识了自己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中国队在小组赛接连输给丹麦、冰岛和瑞典后,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女足远远今非昔比,更不要再幻想她们能取得什么成绩。中国女足的专业球员在和欧洲的职业球员甚至半职业球员的比拼中,均无任何优势可言。有人感叹道:中国女足被无情的打回亚洲。

  世预赛热身赛

  2011年04月17日 中国0-1朝鲜

  2011年04月19日 中国2-0朝鲜

  2011年05月20日 中国1-0新西兰

  2011年07月22日 中国2-0俄罗斯

  2011年07月26日 中国2-2俄罗斯 

  2011年08月22日 中国1-1荷兰

  2011年08月24日 中国0-1荷兰

  在预选赛前的这七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取得了3胜2平2负,从战绩看还算可以,但比赛对手的实力不强的事实不可忽略。其中,在临近预选赛前对阵荷兰队的两场比赛的表现更是乏善可陈,此时,大家已经强烈的预感到,女足将无法在家门口出线的残酷现实。

  2012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2011年09月01日 中国0-0韩国

  2011年09月03日 中国0-0朝鲜

  2011年09月05日 中国2-0泰国

  2011年09月08日 中国0-1澳大利亚

  2011年09月11日 中国0-1日本

  本次预选赛,中国女足5战1胜2平2负仅积5分,最终位列第四首次无缘奥运会。末战0-1负于日本前,中国女足已经基本失去了出线的资格,前两场均零平朝鲜和韩国,第三场对阵弱旅泰国依靠对手的失误打进两球,而随后对阵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依然没能取得进球。中国队进攻乏力、锋线得分能力差的弱点暴漏无疑,而经典的悍马组合因为伤病原因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启用,本届赛事后也恐将成为历史。可以说,本届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队毫无竞争力可言。此外,主教练李霄鹏也已经辞职,离开了中国女足。

  (皖北糟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