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主帅透露神秘沙土带来精神力量 遗憾未取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在面临多名球员遭遇禁赛的难题情况下,朝鲜队会变得更加坚强。”朝鲜女足主教练申义勤11日在大比分赢球并获得奥运入场券后表示,身处逆境的朝鲜队会愈发坚韧,赢得比赛也展现出朝鲜姑娘的坚强性格。

  德国世界杯之后,朝鲜队多名主力因药检遭停赛,主教练申义勤也是匆匆上任,因此外界并不看好朝鲜队在这次奥运预选赛中的前景。但最终朝鲜队以三胜两平积11分的成绩顺利出线,申义勤认为,尽管上任不久,但他丰富的执教经历是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因素之一。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申义勤解开衬衣领口,拿出胸前挂的小红包。“在离开朝鲜时,我们队伍的每个成员均携带了这样的红包,里面是已故将军纪念碑下的沙土,这些沙土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力量,帮助我们赢得比赛。”他说队员强大的意志力也是球队获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尽管顺利出线,但申义勤也表示了些许遗憾。他说,平局是我没有料到的,很抱歉没有获得全部胜利,战平日本队是个遗憾。

  申义勤在感谢裁判员公正执法的同时,表示中国队非常出色,希望以后能够与中国女足携手参加世界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