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氏国字号屡创最差成绩 多项大赛不见男女足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1: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自从韦迪2010年1月22日上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后,中国足球国字号的各级队伍相继无缘各项大赛:国奥队首次在奥运会资格赛中被淘汰;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首次无缘亚运奖牌,再加上首次无缘奥运(虽然还有一场比赛,但希望极其渺茫)……可以说,韦氏国字号创造了很多尴尬的纪录。

  【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在2010年5月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中,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0比1不敌朝鲜队,随后在三、四名的比赛中0比2不敌日本队。排名第四的中国女足不仅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同时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24年来最差成绩。

  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在去年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中,一群准90后球员为主力的中国女足在铜牌争夺战中0比2不敌韩国队。仅获第四名的中国女足,自1990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未能登上领奖台。

  伦敦奥运梦近乎破碎

  想要晋级伦敦奥运会,中国女足唯有在奥预赛最后一轮战胜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与此同时,朝鲜、澳大利亚两支强队输给泰国、韩国,如果这三个条件同时奇迹般达成,中国女足方能出线。

  【男足、国青、国奥】男足亚洲杯小组出局

  今年初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比赛中,国足在高洪波的率领下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

  国青无缘世青赛

  在2010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4决赛的比赛中,国青因未能杀入本届赛事四强,将无缘世青赛决赛阶段。

  国奥连续4次未晋级奥运正赛

  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奥运资格赛即遭淘汰。这是自1988年奥运足球采取U-23规则来,中国国奥队连续4次都未能打入奥运会正赛。唯有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加正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