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退出国家队因心累 若能挺过2012就打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1:0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在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队之后,本届女足的大姐大韩端宣布退出国家队。昨天,韩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并不是退役,只是退出国家队,接下来她还要回到大连实德(微博)女足,代表球队征战2013年的全运会。

  伤病影响了我的发挥

  《晨报》:国家队被淘汰了,之前有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

  韩端:没有想过。其实也不是不想去想,而是不敢去想!当时就是打一场是一场了,想的话,心理压力太大。《晨报》:其实女足从去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到年中的亚洲杯直到年底的亚运会,成绩上是呈现一个下降趋势的。

  韩端:其实我们今年要好一点,我感觉比亚洲杯的时候好多了。你看打朝鲜那场比赛,比在亚洲杯时主动多了。而且和澳大利亚上半场,前15分钟创造机会,把握住的话就稳下来了,说不定就出线了。《晨报》:你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发挥满意吗?

  韩端:谈不上满意,因为我的伤病决定了我发挥不出最好的水平。很多时候想到了,但是动作做不出来。《晨报》:这次比赛你上场的时间不少,这是在之前预料之中的吗?

  韩端:拼了几场,腿已经有反应了,只能坚持。其实我应该说还处于恢复期,不能打比赛。我的伤情应该是手术后20天拆石膏,但我两天就拆了,我的康复一直往前赶,所以我既不敢射门,也不敢做动作。

  我的国家队之旅一直都是悲情的

  《晨报》:我们的开局是两连平,其实在预想中我们应该是取胜一场的吧?

  韩端:前两场比赛,我们更想拿下朝鲜,第一场打韩国不好打,但打朝鲜还有机会。澳大利亚也有机会,如果开场拿下就好了。《晨报》:你是这一届国家队中,少数经历过辉煌的。

  韩端:我哪经历过什么辉煌,只不过参加过两次世界杯和奥运会,拿过一次亚洲冠军,还有就是在世界足球小姐评选中拿过一次第七。其实我在国家队中经历更多的是悲情的。《晨报》:为什么这么说?

  韩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小组没有出线,之后我就进队了,那时我差不多是队里最小的队员。后来的2003年世界杯,我们没进到前四,之后那批老队员都退了。再之后,无论是世界杯和奥运会我们的成绩都不是很好。《晨报》:如果打日本队是最后一场,有没有遗憾的地方?

  韩端:遗憾多了,全是眼泪,这次的比赛,对我来说,是最后的机会,但还是没有出线,真的很遗憾!但现在想想,自己还是比较幸运,可以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现状不是我一个人能改变。

  退出因为伤病更因为心伤了

  《晨报》:决定退出国家队是不是单纯因为伤病?

  韩端:其实我不是不想继续,但身体确实坚持不住了。我的腰是椎间盘的问题,不敢做手术,做完就废了,所以不能完全康复。《晨报》:其实日本的很多队员年龄比你大,但她们还在坚持。

  韩端:如果在一个总可以拿冠军的队踢球,我当然也愿意踢了,现在我的心太累了。今年我们没进世界杯和奥运会,我的年龄也不允许我再等四年。《晨报》:现在,你的国家队生涯只剩下一场比赛了,你有什么想法?

  韩端:估计首发是不太可能了,现在我的身体要比前几场更差了。但这毕竟是我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可以在最后的时间打上一段。

  能顺利挺过2012年就打全运会

  《晨报》:退出国家队后,接下来自己会有什么打算?

  韩端:我今年年初的时候和实德签约一年,接下来还要帮助大连打联赛。《晨报》:两年后全运会将要在辽宁省主办,自己有没有想法?

  韩端:全运会是2013年呢,一年一个变化,现在没有那么长远的打算,但正常情况下我应该可以打。也不去想那么多了,先把今年过了,2012年不是要来了吗?《晨报》:想过继续出国发展吗?

  韩端:其实我是有机会的,上次打亚洲杯,泰国足协的一个人,让我去泰国打联赛,她们告诉我,你要多少钱,随便说,但是我没答应。《晨报》:女足再次崛起,需要多长时间?

  韩端:有人说现在的女足是给历史还债,我觉得这话特别有道理。女足或许有一天还会重新辉煌,但回过头来,我们这一批人就是铺路的。《晨报》:你现在也在为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做贡献,你和小学合作培养小队员。

  韩端:全是眼泪啊!那天我去学校看,他们打了一场比赛,我发现了三个好苗子,结果一打听,居然全是韩国小孩!晨报济南9月9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