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不敌澳大利亚出线无望 中国队无力拥抱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4:08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该来的总要来!经过4轮比赛的煎熬,中国女足的冲击伦敦奥运之路即将画上句号。9月8日,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在济南展开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经过一番激战,中国女足以0比1负于澳大利亚队,出线仅存理论希望。

  在前3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先后战平韩国队和朝鲜队,随后又以2比0击败泰国队,以积5分的成绩名列6支参赛球队的第三位。要想争取积分榜前两位以获得出线权,中国女足就必须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争取全胜。而本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更是中国女足必须要拿下的一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中国女足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前20分钟里创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眼见进攻不利,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孤注一掷,连续换上韩端和马晓旭,再加上首发出场的徐媛(微博)和尤佳,使得中国女足一度派出了四前锋的阵容。然而,面对身高力强的澳大利亚队,技战术能力和整体组织均存在欠缺的中国女足始终找不到破门得分的办法,反被对手在第6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最终以0比1告负。

  至此,中国女足在4场比赛后仅积5分,出线仅剩理论希望。在本轮的另两场比赛中,朝鲜队1比1战平日本队,泰国队0比3不敌韩国队。目前,日本队积10分已提前出线,朝鲜队积8分,末轮打平泰国队就能出线。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出线权,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大胜日本队,还要寄希望于朝鲜队输给实力最弱的泰国队,同时澳大利亚队不胜韩国队,出线概率实在渺茫。

  面对失利,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显得极为失望。虽然目前球队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连李霄鹏自己都认为中国女足实际上已经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面对媒体主动请辞,并直言女足失利的责任不在队员,“11日与日本队的比赛后,我会兑现此前说过的话。”在本次奥预赛开始前,李霄鹏曾表示女足不出线自己就“下课”。

  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前国脚任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队在此次奥预赛中的失利,并不全是教练的责任,“实力差距才是中国女足落败的真正原因。即使请来世界名帅,薄弱的足球基础也让中国女足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真不能再看一时的成绩得失了,中国女足需要真正从基础做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