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无力后防被偷袭女足负澳洲 李霄鹏失望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2:04  北京晨报微博

  昨晚在济南以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理论上还“活着”,但实际上已经出局:最后一轮,只有中国队大胜日本、朝鲜输给泰国、澳大利亚不能战胜韩国,这三大条件同时满足,中国队才可能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球队主帅李霄鹏昨天说,11日女足与日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他带领这支球队的最后一战。

  球迷不多 声势很大

  几乎人人都知道昨天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中国女足的“生死战”,济南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起女足的出线形势时都头头是道:“这一场必须赢澳大利亚,要不出线不了。”但济南奥体中心的上座率依然可怜——体育场外冷冷清清,场内只有几千名观众来捧场。也许球迷是冷静的,他们不敢对这支女足有多少奢望。

  记者坐在观众席上,可以清晰地听到场上的女足姑娘们在互相呼喊。不过,现场的球迷为给女足主场造势不遗余力,大家吼着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李霄鹏的排兵布阵也很大胆,他在前一天就已经说过:“如果局面不好,我也许会派上4个前锋。”所以“悍马组合”昨天坐在替补席上待命,首发的前锋是徐媛(微博)与尤佳搭档。女足主帅说,他考虑的就是全力以赴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锋线不进 后防失守

  背水一战,中国女足昨天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开场不到5分钟,马君(微博)的传球就为徐媛制造了单刀机会,可惜她的射门打得太正。随后,徐媛又获得一次机会,这次的捅射又因力度太轻而未能形成威胁。从上半时比赛看,中国队攻势占优,但随着时间推移,澳大利亚队逐渐稳住阵脚,她们发动的几次攻势也给中国队后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

  开局得势不得分,随后与对手陷入胶着,下半时则变成了落后。虽然李霄鹏换上了韩端,但中国女足没有收获进球。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至禁区引发混战,门将张艳茹将球击出禁区,艾格蒙特迎球射门,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

  现场有球迷喊起了“解散”和“李霄鹏下课”,但更多的人在喊:“不放弃,加油!”终场哨响,女足姑娘们垂头走下赛场,不管是曾喊下课还是曾鼓励她们的人,都在这时候鼓掌送别。

  霄鹏揽责 赛后请辞

  李霄鹏在本届赛事首次穿着西装出现在教练席上,他说这就是对于决战的态度。失利的结果显然令人失望,他说:“主教练无能导致失利,现在我们彻底失去晋级希望了,与日本队的比赛也将是我带中国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不是什么高层让我辞职,而是作为一名主教练,没有带女足从大赛中打出去,就会失去信任,我也算是引咎辞职吧。”

  遗憾同样也有,李霄鹏透露,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足也放弃了一些平时训练的打法,原因是“因为球员压力大,她们愿意远离球门就远离吧,我也没办法强求她们。”所以他也对自己的继任者提出忠告:“一定要坚持。带女孩儿和带男孩儿有区别,但在球场上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东西。”

  目前中国女足只积5分,即使是理论希望也少得可怜,但李霄鹏强调:“我们不会放弃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会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证明这支球队并不差。”

  晨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