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战未开和出线形势严峻 碰澳洲与日本捞分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4:0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

  9月3日晚,济南的秋风吹得人心生寒意。中国女足奥运预选赛第二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首战战平韩国使得女足姑娘们不得不在对阵朝鲜时全力以赴。可0:0的比分像是坚固的枷锁一般迟迟无法被打破,最终中国队的姑娘们只能再次收获一场平局。两战过后,中国队仅积2分,位列参赛六支队伍的第四名,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韩端(微博)首发制造杀机

  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女足次战唯一的变化就是老队员韩端顶替尤佳进入了首发阵容。李小鹏做出的这一变化显然是吸取了上场比赛的经验。

  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开场就摆出了拼命的架势。韩端的经验与能力成为盘活队伍前场进攻最好的催化剂。开场不到一分钟,右边卫周霏霏就在韩端的助攻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次打门的机会,可惜射门偏出。在韩端的策应下,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13分钟,韩端中路得球后轻巧分给跟上的徐媛(微博),后者没有观察其他队友的位置,直接选择了打门 ,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也错失了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中国队在上半场第27分钟还有一次疑似点球的机会但被裁判抹杀。当时徐媛角球开向后点,古雅沙(微博)插到对方的后卫身后时被推倒在禁区内,不过来自乌克兰的主裁判凯特瑞娜并没有判罚。

  上半场中国队获得的射门次数遥遥领先于朝鲜队,但队员们着急的心态使得0:0的比分始终无法被改写。

  下半场成朝鲜天下

  果然,下半场风云突变。向来以拼劲和体能擅长的朝鲜队完全掌握了主动,而中国队体能的劣势则暴露无遗。

  奔跑、奔跑……随着比赛的进行,朝鲜队员依然像上足发条的机器一般满场飞奔。中国队员则更多的时候是跟在对手身后疲于奔命。从下半场50分钟过后,中国队基本没有形成威胁对手球门的射门。第55分钟,朝鲜队右路传中,看似毫无威胁的传球竟然造成张艳茹接球脱手,皮球险些落到后点埋伏的朝鲜队队员脚下,好在周高萍(微博)先出一脚,将球大脚解围。眼看球队进攻没有起色,李小鹏在第72分钟连换两人,17号庞丰月上,11号古雅沙下,紧接着,9号徐媛下,7号尤佳上。

  可也就是在这两人上场后,朝鲜队的优势反而更加明显,尤其是在第 82分钟,朝鲜队右翼起球,全明花头球横摆,李艺京跟进左脚劲射,皮球擦柱偏出,中国队再次幸运地躲过一劫!在看似已经“跑疯了”的对手面前,中国队只能被动防守,攻势几乎没有,在补时阶段,周高萍左路斜传禁区,朝鲜门将再次出现脱手,韩端反应不及,没能完成捅射。最终,中国女足再次与对手互交白卷。

  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此役战罢,中国队两战两平,位列小组第四。世界冠军日本队两战两胜高居榜首,朝鲜以一胜一平位列第二位,澳大利亚以一胜一负排在第三名。中国队下场对阵泰国,这将是一场生死战,中国队不仅要取胜,还必须多拿净胜球。

  一旦失手,中国队将很有可能提前与伦敦奥运说再见。泰国队被公认为是参加本次比赛六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前两轮的比赛结果也印证了这一观点。除了首场对阵日本顶住了对手半场攻击外,泰国队其他时候的表现更像是来“打酱油”的。特别是第二轮1:5输给澳大利亚队,让她们彻底暴露了实力,中国队5日将在省体育中心对阵泰国,多拿净胜球将是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因为一旦最后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那净胜球将成为出线的决定因素。

  在打完泰国后,中国队将接连碰到澳大利亚与日本。一个是亚洲冠军,一个是新科世界冠军。中国队想要从这两支队伍身上捞到足够的出线分数并不容易。特别是朝鲜首战击败了澳大利亚,而中国队又与朝鲜打平。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朝鲜战胜韩国,中国队将很有可能提前出局。这也是球迷不愿看到的结果。所以对阵朝鲜的这场平局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参加本次奥预赛的转折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