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队靠“神秘”占先机 主帅:只对胜利感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0: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0:0的结果让朝鲜女足也很不满意,比赛结束后,朝鲜女足新上任的主教练申义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会对0:0的结果感到满意,只有球队取得胜利,我才会满意。”

  两战过后,朝鲜女足拿到了4分,在积分榜上暂居第二名。朝鲜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不久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关于今年女足世界杯期间朝鲜队因为兴奋剂事件被禁赛5人的消息,球迷们以为朝鲜队的实力将被大大削弱,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世界杯之后,朝鲜队就已经开始了秘密换血。在20人的大名单中,有10人都没有参加2011德国世界杯,而在昨天首发的阵容中也换上了5名新人,其中年纪最大的金永爱28岁,最小的金南熙只有17岁。更令人惊奇的是,后卫线除了25岁的游正熙之外,另外三人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除了最小的金南熙外,凤善花和尹松美分别为18岁和19岁。另外,这10人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1岁。 

  在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中,朝鲜队17岁的金南熙和19岁的尹松美都打满了全场,18岁的凤善花也打了57分钟。面对年龄比她们大很多的中国队,这支年轻的朝鲜队丝毫不落下风。虽然申义勤赛后没有直接表扬朝鲜女足姑娘们,但从他表扬中国女足的口气中就能够听出,他对朝鲜女足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认为中国队非常出色,她们的发挥超出了一般的水平。”

  朝鲜女足能在前两场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得益于她们自身的实力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她们抵达济南之后,一切行踪都搞得很神秘。抵达济南后,朝鲜队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训练内容也多是封闭的。对手对她们的了解大部分都来自世界杯的比赛录像,但朝鲜队经历了大换血,又更换了主教练,朝鲜女足之前流出的那些影像资料其实已经并不重要了。

  (胡建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