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张白卷女足再交一遍 无核之痛仍在困扰李霄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9: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省体育中心,李小鹏的福地。十几年前,他曾在这里捧起过双冠王的奖杯。省体也是助理教练李金羽(微博)、王超和郝伟们的福地,这里见证过他们球员时代的辉煌。不过,教练们的好福气没能带给自己的子弟兵,为奥运资格拼杀的中国女足经历了一个出色上半场,一个平淡的下半场之后,再次与对手互交白卷。算上这一场,10年之中中朝女足的15次交手,中国队仅有一胜,而在国际A级赛事中,中国队也已经8战不胜对手。两战之后,仅有两分入账,在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中国女足前景堪忧。

  锋之痛

  一改首场的紧张,中国女足上半场打得非常流畅,不过在最后射门的环节上,球员却出了问题,几次得分良机均擦肩而过。赛后,李小鹏担下了责任,“我的思想工作做得过了,上一场大家都太紧张,这一场都急着表现自己,反倒忘记了团队。”

  上半时12分半,徐媛(微博)拿球面对门将,但射门滑门而出,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从当时来看,如果徐媛的视野更加开阔一些,将球分给左路的队友,效果明显会更好。18分钟,又是徐媛禁区内得球,这次她又选择了直接打门,这个球的处理徐媛依旧着急了一些,两次机会如果中国队队员更有耐心一些,很可能会得分。全场比赛中,中国队队员配合默契上比上一场好了很多,全队有威胁的射门也不少,只可惜临门一脚上太欠缺火候。  

  “这一场比赛我强调得有些过头了,太想让队员发挥,所以队员们表现欲望太强了,赛前训练的时候,队员们就有些表现欲望过头。”李小鹏赛后说。

  核之伤

  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拼抢更加积极,比赛一开始几乎对朝鲜女足形成围攻之势,但女足的进攻总是只开花不结果,除了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差,无法将有效传中化为得分之外,中国队缺少一个组织核心才是根本。

  中国队阵中,马君(微博)算是中场的一个组织者,其拦截能力出众,但在输送威胁球上却显得能力不足。几次传球不是太高就是太低,很难喂准前锋的持球部位。至于张娜,全场比赛几乎鲜有表现,以至于李小鹏最终不得不把她换下。

  首场比赛替补上场,表现不错的韩端(微博),本场比赛也彻底陷入低迷。几位能够成为核心的队员均有问题在身,让中国队的进攻整体仍然比较凌乱,无核之痛仍在困扰着李小鹏。

  谁之过

  3日晚上,省体球迷的助威声不绝于耳,不过女足却迟迟打不开局面。第64分钟,中国队队员在防守中解围的时候,被朝鲜队员踢倒在地,半天没爬起来,这时候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眼见自己队员受了欺负,球迷憋了大半场的怒气终于爆发了,先是“黑哨”声响彻全场,接下来中国队还是没有进球,球迷开始变得急躁,张艳茹在开门球的时候稍显拖沓,看台上球迷着急得大叫,“快点啊,没时间了!”

  高开低走的比赛,让蔡振华没等比赛结束就离开了球场,两战仅积两分,让激动的球迷开始无法忍受。

  在当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5:1大胜泰国队,日本队2:1胜韩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