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出线形势严峻 李霄鹏:完成了不输球的目标

  昨晚,中国女足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最终双方战成0比0平。两连平后,中国女足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四位,出线形势很严峻。

  逢朝仍难求一胜

  朝鲜队可谓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当初正是朝鲜队终结了中国女足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近年来,中国队在与朝鲜队的交战中也完全处于下风。中国女足在与朝鲜队最近的14次交锋中,仅在2006年的亚洲杯上以1比0战胜过对手,其余13场的战绩是3平10负。

  因为世界杯上的禁药事件,朝鲜女足有5名球员遭到停赛处罚。但即便是阵容残缺的朝鲜队,战斗力依然惊人。首轮战胜了去年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充分说明了朝鲜队是一支依赖整体发挥的队伍,实力不可小视。

  首轮未能在实力稍弱的韩国队身上拿到三分,令中国女足的出线压力陡增。在同老冤家朝鲜队的交锋中,中国队必须全力争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惜,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收获的仍然是一场平局。

  至少保证不输球

  “比赛如我所想说的,非常艰苦,5场比赛每一分钟都很重要,在比赛中出场的14个女孩都值得尊重,她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主教练李霄鹏赛后表示。对于两场比赛拿下了2分的战绩,李霄鹏说:“我充分相信我的队员,两场比赛比赛过程很艰苦,赛前我做好了两场拿0分的准备,拿到2分不好也不算坏。”

  本场比赛前,李霄鹏将与朝鲜队的比赛比作本次奥运会预选赛的生死战,告诫队员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昨晚的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差别很大,前45分钟打得风生水起,下半场却稍微有一些被动,对此李霄鹏认为:“我认为两个半场没什么分别,我希望上半场通过逼抢快速进攻打垮对手,下半场我们逼抢跟不上只能收回来,至少要保证不输球。”

  与韩国队战平后,李霄鹏直言非常不满意,但昨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在创造的多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的状况,李霄鹏说:“我跟队员说过,上一场我最不满意的是个人发挥的欲望,这一场可能我强调的过头了,这个责任在我。我觉得队员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欲望就很强,没有进球我不能怪球员,对这些姑娘们还是要宽容一点。”

  出线形势很严峻

  两轮过后,日本队两战两胜积6分排在积分榜首位,朝鲜队一胜一平积4分位列次席,凭借昨天大胜泰国队而拿到3分的澳大利亚队排名第三,而两连平的中国队以2分排在第四。下一场,中国女足将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三个对手、也是6支参赛队中实力最弱的泰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要全力争胜,同时争取更多的净胜球,才能保留出线的希望。

  不过,已经连输两场、被灌八球的泰国女足同时也打着中国队的主意,昨天1比5惨败给澳大利亚队后,泰国队主教练表示:“尽管这场比分悬殊,但我们会认真准备下一场。打东道主,我们希望至少获得一分。”面对下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李霄鹏表示:“我没有绝对的信心,还是要看队员的表现。”

  在明天对阵泰国队后,中国队还将在后两场比赛中力拼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及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在6支球队只有两个晋级名额的情况下,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很严峻。本报记者 刘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