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预赛两连平女足晋级希望渺茫 孙雯:绝对不能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6: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济南

  无缘世界杯后,少帅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唯一的目标是杀入奥运会决赛圈。无奈的是,亚洲区目前参与角逐的6支球队中,只有两队能够获得出线机会。一场牢笼式的厮杀在所难免。

  首战和次战都没能胜利,而且无一粒进球,李霄鹏表示,该解决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没进球就不能全怪球员。“比赛如我所想说的,非常艰苦,5场比赛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今天出场的14个女孩都值得尊重,她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李霄鹏赛后说,“我跟队员说过,上一场我最不满意的是个人发挥的欲望,这一场可能我强调得过头了,这个责任在我。我们出现了很多机会,我觉得队员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欲望就很强,没有进球我不能怪球员,对这些姑娘们还是要宽容一点。”

  “悍马组合”,此役只有韩端(微博)一人首发,马晓旭再度无缘比赛。李霄鹏解释道,马晓旭是被当做王牌来使用的。“马晓旭我还不能放出来,谁也不知道她能力现在到什么水平了,不到最关键的时候我不会把这张牌打出来。”在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队2比1击败韩国。

  本轮战罢,日本队排名第一,连胜两场积6分。朝鲜队此役之后要挑战日本队和韩国队两个强敌。连取两场平局仅仅积2分的中国队,下个对手是公认的实力在此次参与角逐队伍中最差的泰国队,但战平朝鲜队后,中国队实际上已经丧失了绝大部分晋级主动权。因为泰国队之后,中国队还要相继面临难缠的澳大利亚和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

  在电视机前看完比赛的孙雯(微博)觉得中国女足不容乐观:“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处境,出线形势比较困难了,在这个时候,队中要有人站出来。两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只拿到了2分,出线形势比较危险,这个时候,大家首先要挺住,绝对不能放弃。后面三场球,场场都是硬仗,我觉得,中国队当务之急要破门得分,要进球,同时,我们还要抓好自己的防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