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攻战术赌博失败 女足百分百发挥无奈结局零比零

队员错失机会,李霄鹏十分焦急。队员错失机会,李霄鹏十分焦急。

  南都讯 记者 马骁男 发自济南 李霄鹏评价昨晚与朝鲜队的比赛称:“这一场,我觉得我的队员发挥了100%。”而就是这样的100%发挥,在昨晚进行的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决赛的第二轮对阵中,也没能换来久违的一场胜利,中国女足仍旧只能在朝鲜半岛另一个国家朝鲜的手上,拿到平局的一分。两轮过后,中国队平两场0比0,仅积2分,出线的道路更加艰辛。

  战情

  韩端首发打全场徐媛多次失良机

  韩端的首发对于中国队的进攻来说,想必是一针很好的兴奋剂,开局之后,中国队的表现也完全不同于上一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一来朝鲜队的逼抢相对没有那么凶悍,二来在左中右三线进攻当中,中国队拥有足够多的套路,左路的古雅沙全场作为攻防全能的球员,多次突破传中;中路上马君的迅猛配合徐媛的技巧,总能让朝鲜的后方大乱;而右路上,周霏霏出色的快攻与韩端的配合,也是比赛精彩所在。

  李霄鹏评价称:“球员本轮的发挥到了100%,但遗憾是没有赢。”

  就是前30分钟看来,中国女足的整体发挥确实十分出色,朝鲜队主帅申义勤也认为“中国队踢得非常好”,超出一般的出色。

  只不过这一切都没有熬过上半场结束,由于中国队开场猛攻下创造的种种机会,在徐媛四次得球后,急于攻门,失去了队友配合的良机,赛后她在微博上为此懊恼:“都是因为我没有赢球!对不起姐妹们了!”30分钟后,朝鲜慢慢进入状态,反而压制着中国队打起了左路为主的快攻。此时,中国队也随着后防线的拉后,而减少了前场配合进攻的套路。而下半场,局势更是被朝鲜队所控制,门前多次出现危机,幸而被张艳茹与球队密集的收缩防守一一化解。

  李霄鹏为徐媛的单刀失误解释道:“这是因为,上一场对韩国的时候,我最不满就是队员们没有个人发挥的欲望,可能我说过头了,这一场球员们都有点开始展示自己的个人发挥了。当然我赞成这样的发挥,要是一点儿没有的话也是不行的。”

  兵法

  速攻战术如赌博体能垮掉往回缩

  球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李霄鹏坦言那是他布置的战术:“从我的角度来说,上下半场队员的发挥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上半场我们想通过快速逼抢迅速地打垮它,可是没有把握好。”可是这样的打法就像一个赌博,李霄鹏直言,“下半场球队的体能掉得比较快,在我们发现逼抢不行的时候,就只好开始收缩。”

  李霄鹏告诉记者,他很爱自己的队伍。他说:“我要感谢今天上场的14个队员,她们都应该受到尊重,她们尽力了。”不过似乎这句“尽力了”,让在场记者对中国队的出线感到担忧,李霄鹏对此仍然抱有信心:“充分相信我的队伍。虽然比赛过程有挫折,但是我做好了两场拿零分的准备,有两分已经是不好不坏的表现了。”

  只不过,在0比0收场的那刻,记者们看到的李霄鹏若有所思。在完场哨吹响后,他静静地走到场边,整理了一下前面被踢翻的草皮,默默低头站了一会儿,许久才抬起头,向两边的球迷致谢。与之强烈对比的一幕还是在球队面对来自乌克兰的主裁判多次明显有偏颇的判罚时,李霄鹏愤怒地甩着手,对第四官员表示抗议。

  也许会成为李霄鹏最后一役的奥预赛,他比往常更加重视,曾经打进攻足球的他,也在这时打起了防守战术,而下半场张艳茹多次拖时间被观众指责,相信也是李霄鹏让球队回复体力的战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