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对出线底气不足:关键要看队员在后面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5:47  舜网-济南时报官方微博

  没能拿下朝鲜队,中国女足主帅李小鹏脸色铁青。

  与上一场不同的是,李小鹏对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肯定,“今天我要说的是,上场的14名队员都值得尊重,因为她们尽了最大努力。”赛前李小鹏曾经扬言,如果中国队能发挥80%就能赢得比赛,可是最后未能如愿,他说:“队员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就是没赢。”

  上下半场为何判若两队?

  对阵朝鲜,中国女足在上半场的表现要好于下半时。对此,李小鹏是这样解释的:“从我的角度来讲,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上半场我们是用了一些功夫,想通过快速逼抢,拖垮她们,队员体能付出多了一些。到了下半时,逼抢不行了,自然要收回来。”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门前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是始终没能攻破对方球门,两场比赛至今没有打破进球荒,对于这个问题,李小鹏认为不能怪队员。“上一场我不满意队员的表现,而这一场队员个人发挥欲望过于强烈,责任在于我,可能是我对她们强调过了头。”

  马晓旭何时登场?

  中国女足的杀手锏是“悍马组合”,战罢两轮,韩端(微博)已经亮相,并在与朝鲜队一战打满全场,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而马晓旭一直在场下做着准备活动,李小鹏始终没给她上场机会,何时马晓旭披挂上阵,与韩端搭档?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李小鹏说,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派马晓旭上场,“马晓旭这颗‘炸弹’,我还攥在手里,现在还不能扔出去,因为一旦扔出了,后面的球队就都知道了。”

  出不出线取决于队员

  两轮战罢,中国女足只积两分,全队现在是否仍然对出线充满信心?对于这个问题,李小鹏坦言自己没有绝对的信心,“我充分相信我的队伍。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些挫折,其实我也做过两场比赛拿零分的准备。两场平局的结果,不好也不坏。至于最后能不能出线,关键看队员在后面比赛的表现。”

  (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孟祥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