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线分析:中国女足重在拼澳洲 日本几出线藏玄机

  新浪体育讯 首场比赛0-0,第二场比赛又是0-0!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面对朝鲜半岛上的两支队伍时一球未进,一场未赢。而在另外的场地上,世界冠军日本队2-1战胜韩国队获得两连胜,基本锁定出线名额,而澳大利亚队也以2-1战胜对手,在这种单循环的赛事中,两场仅仅拿到2分的中国队想要在6进2的情况下出线显得尤为艰难。

  第一场比赛,面对进步神速的韩国队,中国女足尽管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是最终还是以0-0结束了战斗。对于平局这样的结果,前国家队队长刘英表示:这个结果并不算坏,不会打乱球队的战略部署。但是在这种单循环的比赛里,拿到3分显然要比1分更加具有优势。在首轮的其他比赛里,世界冠军日本队3-0轻松战胜泰国队,而朝鲜队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首轮过后,中国队仅仅排在了并列第三名的位置,中国队要想在小组中占据有利位置,第二场比赛拿下朝鲜队将成为重中之重!

  面对缺少5名主力的朝鲜队,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在比赛开始之前曾经夸下海口,称已经研究对手长达一年多,发挥八成功力就能战胜朝鲜队。但是比赛的进程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中国女足虽然在开场一段时间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并没有形成破门得分。当朝鲜女足的紧张感渐渐的消失之后,中国女足似乎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朝鲜队的传切配合以及身体硬朗程度都明显好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下半场中国女足基本上是被朝鲜队牵着鼻子走。好在朝鲜队的年轻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有所欠缺,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一场0-0的平局。

  而在今天同样进行的比赛中,世界杯新科冠军日本队2-1战胜韩国队,获得两连胜;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在首战失利之后,第二场恢复元气,5-1狂扫泰国队,拿下3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战取胜的日本队占据6进2中的一个名额应该没有多少悬念,她们甚至很有可能提前1轮或者2轮出线。而朝鲜女足虽然有半数主力禁赛,但是依旧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接下来她们面对的是韩国队、日本队和泰国队,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她们的出线前景也比较光明。澳大利亚是世界杯前八名的队伍,同时也是亚洲杯的冠军,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觑,虽然首战败在了朝鲜队脚下,但是次战的狂胜说明她们已经渐渐找回了感觉!而韩国队在输给日本队之后,出线形势已经变得渺茫,如果在与朝鲜队的半岛对决中再败下阵来的话,韩国女足将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而已经两战两败的泰国队本来就是打酱油的,能够多进一个球也是球队的胜利。

  而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由于没能拿下与朝鲜队的这场天王山之战,接下来的比赛将变得更加困难,比赛稍有闪失,女足姑娘们的出线形势就会变得岌岌可危。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实力最弱的的泰国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队拿下3分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考验莫过于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已经走到悬崖边上的中国女足没有退路,只能全取三分,这样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最后一战,中国队将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鉴于日本队的强大实力,届时可能已经出现的日本队或许会雪藏一部分主力迎战中国女足,但不管对手怎么样,中国女足必须全力争胜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重新掌控在手中!

  希望幸运女神能够眷顾一下中国队,这是央视足球解说员段暄在比赛中的期盼,同时也是亿万中国球迷的期盼!从来没有缺席过奥运会比赛的中国女足希望可以绝地反击,保住这最后的光荣!决战,从9月5号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开始!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