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莉莉:缺少控球导致体能不支 女足需要组织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21: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女足迎战宿敌朝鲜队。最终经过90分钟苦战,双方均没有打破对方的球门,最终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赛后,新浪体育(微博)也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前中国女足国脚白莉莉(微博),请她针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发挥,白莉莉认为球队整体有了很大的起色,她表示:“这个结果造成出线局面挺紧张的,我可以理解李霄鹏教练上一场结束后说的非常不满意队员的表现,因为没有把训练的东西表现出来,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确实是看到有改观。特别是上防守当中看到中国女足最明显的进步,三条线的相互保护和协防距离都比上一场好很多。”

  在肯定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同时,白莉莉再次指出了中国女足缺少进攻中的核心人物的问题:“队员精神面貌和作风始终都不错,但是因为我们缺少控球,造成体能上有很大的劣势。在跟心态和在球的控制上,一直是我们非常担心的,现在女足缺少一个能组织能控球,能送出威胁球的人。”

  同时,白莉莉也指出进攻端的问题并不像防守方面那么好解决。她说:“因为防守上很容易改变,防守上牵涉到纪律原则上的东西,但是进攻上有很多的变化,需要有很多的灵感和天赋,这种是教练很难控制的,需要看球员的发挥和掌握。”白莉莉认为,目前中国女足没有得分和中场送不出有效的致命球有很大关系。“上半时一开始局面还不错,但是进攻没有后腰的参与,是我们的软肋。”

  最后,白莉莉作为女足的前辈,向小师妹们表达了自己的鼓励,她说:“希望她们不放弃、拼尽全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看我们自己的表现,每场球都很关键。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太多分数,并不占据主动,但是祝福送给中国女足的姑娘!她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这种精神能帮助她们战胜困难。”

  (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