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暄:平局反应两队真实力 连拼两个冠军出线堪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6强赛 ”第2轮比赛开战,中国女足迎战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解说员段暄和前国脚高红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双方各取一分,段暄认为中国队没有在前10分钟进球非常可惜,平局体现了双方的真实水平,但出线形势依然严峻。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被韩国队逼平,段暄认为这场对阵朝鲜的比赛相当重要。“主教练李霄鹏赛前表示,只要中国队发挥出八成的功力,就能够击败朝鲜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徐媛(微博)在一次被包夹时还试图强行突破,段暄说:“我们知道朝鲜队的特点是死缠烂打,我们尽可能的不要过多在脚上,要增加配合。”

视频集锦-徐媛失杀机门将黄油手 女足0-0闷平朝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10分钟,马君(微博)接应后斜传禁区,韩端(微博)禁区内背身接球顺势转身,不过挑球时球打在了自己的手上,段暄说:“上一场比赛后高红就说了,韩端是禁区杀手,韩端应该放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这个球体现了她的特点。”

  “很高兴能够看到徐媛在禁区内有这样的射门,上一场感觉徐媛距离禁区 越来越远,现在两个前锋更多出现在禁区里,这是好事情。”第14分钟, 徐媛在禁区内接到韩端的传球觅得机会,一脚打门偏出立柱,段暄对这次进攻大为赞赏。高红技术分析说:“这个球是韩端传给徐媛的,两个人之 间有了配合,可以开出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改变。”

  第25分钟,全明花直塞禁区前沿,插上的尹松美接应后横拔,赵润美跟进 在禁区线上迎球怒射,球擦着左立柱出了底线。高红认为这个球防守不好 :“我们三个人没有防住一个人,没有人去逼她。”古雅莎跟进准备打门 时突然摔倒在地上,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段暄说:“这个球有犯规的嫌疑 ,但是来自乌克兰的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好像对方队员在禁区内有推人的动作。”

  中国队反击时力量比较单薄,这得到了段暄的批评。“反击时投入的力度 不够,韩端拿球之后只能找徐媛,徐媛拿球之后只能找韩端,你看现在马君、张娜,反击的时候都看不到她们人影。”对于这样的观点,高红并不 认同,高红说:“你要是插上去就不好防了,因为是从后面插上的。”

  上半场两队战成了0-0,不过段暄却认为朝鲜队有所保留,“她们罚任意 球的时候并不着急,慢慢悠悠,慢慢悠悠的,上半场比赛朝鲜队有所保留 。”高红则认为:“她们要的是效率,要么要角球,要么要任意球。”对于上半场的0-0的结局,两位解说员都说中国队没有进球相当遗憾。

  下半场现场响起了“中国必胜”的呼声,朝鲜队慢慢控制了节奏。高红说 :“别看朝鲜队的年龄小,她们的比赛经验还可以,节奏控制得非常好, 很会打节奏。”去年是女足的大年,朝鲜队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让段暄非常羡慕。“她们17岁以下世界杯闯入了半决赛,20岁以下的世界杯也 闯进了淘汰赛,人家的年龄跟我们差不多,也有不少90后的,但人家的经 验比我们多得多。”

  随后中国队用屈姗姗(微博)换下了张娜,段暄认为:“张娜是中场最能防的,这是一招险棋啊,这个信号很明显就是要加强进攻啦。”而朝鲜队在不到57 分钟的时候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段暄有些不理解:“这才不到57分 钟啊,要是接下来出现什么事情后怎么办啊?”高红则认为这是朝鲜队发 起总攻的标志。

  双方体力都出现了问题,中国队相对来说体力下降更快,段暄认为中国队 这个时候希望有人能够挺身而出。“韩端不能站着拿球,徐媛应该顶上去 。”高红话音刚落,徐媛就被尤佳换下了。两位解说员很为中国队感到紧 张,认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澳大利亚与日本都是世界杯的前八名,一个是亚洲冠军,一个是世界冠军,所以说这场球是一定要拿下的。好在是中国队第三个对手是泰国,而朝鲜队第三个对手韩国,又是一场硬仗啊。

  “这个平局真正反应了两队的实力,其实前10分钟我们至少应该进一个球 ,要是进一个球的话,比赛就好打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体能下降很快,比赛越来越难打。”段暄说,“希望幸运女神能够眷顾一下中国队” 。

  最终,两队以0-0战平,双方各取一分,段暄总结说:“由于前两场比赛拿到了2分,出线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后天将对阵最弱的泰国队,最后拼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争取能够得到一个出线名额。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