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暄:中国女足半场进攻人数太少 朝鲜队有所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9:52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6强赛 ”第2轮比赛开战,中国女足迎战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解说员段暄和前国脚高红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上半场双方战成了0-0,段暄认为中国进攻投入兵力太少,而朝鲜队有所保留。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被韩国队逼平,段暄认为这场对阵朝鲜的比赛相当重要 。“主教练李霄鹏赛前表示,只要中国队发挥出八成的功力,就能够击败朝鲜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徐媛(微博)在一次被包夹时还试图强行突破,段暄说:“我们知道朝鲜队的特点是死缠烂打,我们尽可能的不要过多在脚上,要增加配合。”

  第10分钟,马君(微博)接应后斜传禁区,韩端(微博)禁区内背身接球顺势转身,不过挑 球时球打在了自己的手上,段暄说:“上一场比赛后高红就说了,韩端是禁区杀手,韩端应该放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这个球体现了她的特点。”

  “很高兴能够看到徐媛在禁区内有这样的射门,上一场感觉徐媛距离禁区 越来越远,现在两个前锋更多出现在禁区里,这是好事情。”第14分钟, 徐媛在禁区内接到韩端的传球觅得机会,一脚打门偏出立柱,段暄对这次 进攻大为赞赏。高红技术分析说:“这个球是韩端传给徐媛的,两个人之间有了配合,可以开出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改变。”

  第25分钟,全明花直塞禁区前沿,插上的尹松美接应后横拔,赵润美跟进 在禁区线上迎球怒射,球擦着左立柱出了底线。高红认为这个球防守不好 :“我们三个人没有防住一个人,没有人去逼她。”古雅沙(微博)跟进准备打门时突然摔倒在地上,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段暄说:“这个球有犯规的嫌疑 ,但是来自乌克兰的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好像对方队员在禁区内有推人的动作。”

  中国队反击时力量比较单薄,这得到了段暄的批评。“反击时投入的力度 不够,韩端拿球之后只能找徐媛,徐媛拿球之后只能找韩端,你看现在马 君、张娜,反击的时候都看不到她们人影。”对于这样的观点,高红并不 认同,高红说:“你要是插上去就不好防了,因为是从后面插上的。”

  上半场两队战成了0-0,不过段暄却认为朝鲜队有所保留,“她们罚任意球的时候并不着急,慢慢悠悠,慢慢悠悠的,上半场比赛朝鲜队有所保留。”高红则认为:“她们要的是效率,要么要角球,要么要任意球。”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