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不怕朝鲜高举高打 蔡振华:以平常心面对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2:31  北国网-半岛晨报官方微博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郑小龙)今晚7点,中国女足将在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迎战朝鲜队。中国队此役必须取胜才能在积分榜上不被其他队甩开,一旦输球,便是两战仅积1分,势必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昨天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女足开始只有部分替补球员现身,其他主力球员则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来到游泳池放松。毕竟每两天就要进行一场激烈对抗,对姑娘们的体能和身体要求都很高。晚上,当替补球员仍在训练时,主力球员终于来到了体育场。不过她们并没训练,只是穿着长袖训练服踩踩场地,感受一下而已。 

  山东省体育中心是山东鲁能的主场,李霄鹏自然对这块场地很熟悉,并不时向队员们介绍情况。踩场只进行了15分钟左右,球队一直显得十分轻松,李霄鹏和队员们都笑容满面。在首战打平韩国队后,中国队必须在第二场和朝鲜队的比赛中胜出,才能保持小组竞争力,一旦输球,基本就等于失去了出线机会。 

  经历了首场闷平后,球员们原本紧张的心态反而得到了一定缓解。谈到今天的较量,队员李丹阳表示:“朝鲜队喜欢高举高打,但我们不怕她们,我们一定要去伦敦!”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程来到球队,向主教练李霄鹏详细询问了球队的情况。在交谈中,蔡振华并没给球队提任何要求,只表示希望球队放开手脚,不要背负任何心理负担和压力,以平常心来出战本场生死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