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战朝鲜迎背水一战 李霄鹏:发挥80%能击败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1:58  北国网-半岛晨报官方微博

  首场没能战胜韩国队已经将中国女足逼到了绝境,今晚她们将迎战朝鲜队,只有取胜才能让自己在争夺出线权的道路上处于有利位置。李霄鹏此刻很苦恼,因为他对朝鲜队的了解已经随着对手的换帅和五人停赛而变得不再重要,但他仍然自信地表示,“能发挥75%的水平,场面上我们就不会难看,发挥出80%,我们一定能打败朝鲜队。”

  不胜朝鲜,出线恐成泡影

  0:0与韩国队战平,中国女足晋级之路实际上已经亮起了红灯。要想获得前两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至少要保证取得10分,这就意味着在剩下的四场比赛中至少要取胜三场。今天,朝鲜队将走到中国队面前,徐媛(微博)表示,“赛前制定的目标是在韩国队身上拿到3分,可惜未能如愿,所以现在就必须在朝鲜队身上拿3分了!”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陷入了背水一战的险境中,今晚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必须获胜,失利意味着几乎提前出局,即便打平,那命运也很可能不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获胜,才有资本和信心去迎接同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决战。李霄鹏曾自信自己对朝鲜队很了解,不过观看完朝鲜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后,他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世界杯之后她们有5个队员禁赛,又更换了主教练,带来了不同的战术理念,我以前准备的资料全都不能用了,这支球队让我很陌生。明天打成什么样我真不敢保证。 ”

  要态度,更要高水平

  相比其他四个对手,朝鲜队确实是李霄鹏在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关注最多的球队,说他已经研究朝鲜队一年多的时间并不为过。今年4月份在青岛,李霄鹏率队与朝鲜队打了两场比赛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随后他又亲赴德国世界杯,观摩了朝鲜队的两场小组赛,但这仅限于德国世界杯之前的那支朝鲜队。这次参加奥运女足亚洲区决赛的20人,有10人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现在的防守和进攻的资料都不能用了。毕竟两个教练有不同的理念,现在她们防守线是4个全新的人,进攻的5个人没有变化,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分析。 ”

  虽然对手的变化很大,但李霄鹏却自信中国队的实力在朝鲜队之上,他希望队员们能够卸下包袱,完全释放自己,“打韩国她们的态度让我200%满意,但只有态度远远不够,最后决定胜负的是能力和技能。上场比赛队员们发挥出了60%的水平,能够打平已经很幸运,她们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这场比赛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释放自己,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能发挥75%的水平,场面上我们就不会难看,发挥出80%,我们一定能打败朝鲜队。 ”

  晨报济南9月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