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主帅豪言必胜中国队 韩端: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7: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战的紧迫感日益临近,8月27日,中国女足首战对手韩国队和次战对手朝鲜队同日抵达济南。面对着两大来势汹汹的对手,中国女足也铆足了劲,要与对手一决高下。

  韩国主帅豪言必胜中国队

  8月27日下午两点多,中国女足的首战对手韩国女足率先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由于在广州亚运会上两胜中国女足,韩国队主帅崔仁哲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语气非常坚定地说:“虽然中国女足是传统强队,但我们必须取胜。目前球队阵容齐整,球员信心很强,只要能打出技战术特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聊起这次比赛的整个大势,崔仁哲说得头头是道:“韩国队与中国队的首战,以及同今年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的比赛最为关键,第三战韩国队还将面对朝鲜队,因此,前三场比赛是一大分水岭,我们要争取赢下其中的两场,五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至少拿下10分。”对于首战对手中国女足,崔仁哲并没有多说:“在亚运会上我和李小鹏交过手,我只了解那时候的中国队,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了解得并不多。”

  在韩国队中,前锋老将金有美和朴喜英仍然是队中的主力,而近几年来被称为“韩国女足朴智星”的前锋池小妍已经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她在门前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去年的U-20女足世界杯上,她率领韩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季军,并荣膺赛事得分王,她也是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大威胁。 

  朝鲜女足乘高铁抵达济南

  与韩国女足乘飞机抵达济南不同的是,朝鲜女足又搞了一次神秘之旅。27日下午6点多,她们在主教练金光民的率领下,从北京乘高铁抵达了济南西站。看着朝鲜女足乘火车抵达济南,不少乘客都小声说:“朝鲜队果然很神秘,跑这么远的路也坐火车。”

  或许是因为朝鲜女足有5名涉嫌服用禁药的球员被全球禁赛,抵达济南后,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民似乎并不太愿意与记者们交流。当记者们请他预测一下这次比赛谁会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时,金光民淡淡地说:“日本、中国、朝鲜队都有希望……”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9月3日,中国女足将与朝鲜队交锋,在近几年的交锋中,中国女足胜少负多。朝鲜女足之所以能在这几年进步神速,与朝鲜国内独特的培养体系有很大的关系。据朝鲜方面介绍,在朝鲜有3000多个女足选手,有分为三个等级的全国联赛,国家队与国青队有一线和二线球队。在当前女足领域,朝鲜与中国是仅有的两支能够享受“专业体制”保障的队伍。她们都能保证每年八到十个月的长期集训,都可以由国家负担所有的费用支出。

  朝鲜女足留给外界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充沛的体能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在外界眼里,这支女足已经有些近似于男足的风格。和中国女足相比,朝鲜女足虽然有时候技术略显粗糙,但是她们以勤奋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

  中国女足潜心研究大局

  对手陆续抵达济南,中国女足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很多人在分析起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时都表示,中国女足要想完成任务,必须打好前两场比赛,“如果能拿下韩国队和朝鲜队,姑娘们的心气就上来了。”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27日,中国女足进行了一天两练,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面对着家乡的媒体记者们,李小鹏放松了许多,“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在哪里打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去迎接对手的挑战,但这次比赛放在济南进行,会有更多的山东球迷来支持我们。”李小鹏说,自从球队抵达济南之后,中国女足的每一步备战都是针对整个大局进行的,“我们不会针对某一个对手进行训练,我们会根据5个对手的特点,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

  中国女足目前的“大姐大”韩端(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女足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单循环比赛,每一场都很艰难,每一场比赛都是挑战。”韩端直言,“并不是说我们连赢四场就一定会出线,也并不是先输两场就没了出线机会。每场比赛都有很大的机会,都有可能赢,所以我们应该去力拼每一场比赛,而且保持平和的心态,坚持到最后。不到最后,我们绝对不会放弃,都会去努力争取。”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