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下跪事件峰回路转 国少主帅向足协裁判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4: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和无奈,在前天进行的城运会足球乙组半决赛中,国少主帅、杭州队主教练王政(微博)冲进球场,向主裁判下跪。昨天在观看完比赛录像后,王政就下跪举动向裁判、足协道歉。   

  据目击者介绍,前天东道主武汉队与杭州队比赛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时,武汉队打入扳平比分一球,而杭州队认为这是个越位进球。此时,王政先是指责第四官员,随后狂奔至球场内直接跪倒在主裁判脚下问道:“为什么这样吹?这是青少年比赛,救救孩子,不能让他们对中国足球产生绝望啊!”此后,愤怒的王政跪向比赛监督和主席台方向抗议。

  加时赛,杭州队再度进球以3比2领先。此后,裁判员在加时赛上下半场均补时5分钟。终场前,武汉队传球打在杭州队员手上,主裁吹罚点球。杭州队认为此球未打手且在禁区外,王政随即抗议,引发球员过激行为,进而导致球员被红牌罚下。凭借这粒点球,武汉队扳平比分后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杭州队。 

  赛后,两队家长在看台上发生推搡冲突,而杭州队教练大喊“家长打起来了”,导致双方球员再度冲向看台,幸亏被及时阻拦。 

  前天,王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我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我从来没有向别的人下跪过。我只是希望能为中国足球留下点好苗子,能够留住他们,这其实也是我向裁判下跪时的一个潜在想法。”不过,在观看完录像后,王政主动向当值裁判道歉,并向处理此事的足协官员道歉。

  >>声音

  裁委会确认判罚无误

  王政将被足协追加处罚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负责城运会组织工作的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微博)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道:“足协裁委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当值裁判判罚无误。王政指责、干扰裁判员将由纪律委员会研究处罚决定。”

  戚军介绍:“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也在武汉,当即组织裁委会人员观看录像,对争议的越位进球以及加时赛终场前点球,进行详细评议。第一个进球杭州队两名队员抽筋被抬下场,武汉队发动进攻,此球并未越位,进球有效。加时赛,录像显示球明显打在球员张开的手上,裁判的判罚无误。”

  对于90分钟比赛以及加时赛分别补时5分钟,裁委会认为比赛时杭州队员不断抽筋且抽筋后多次拒绝上担架,耽搁的时间补时5分钟合理。王政在比赛中指责第四官员并以下跪方式干扰裁判员执法、导致球员心态失衡,将遭到纪律委员会进一步处罚。 

  戚军呼吁各参赛队以平和心态面对和东道主的比赛。“主要问题是,现在所有跟东道主的比赛,大家会先入为主地认为,裁判会照顾东道主,进而面对判罚时率先就往偏袒这个方向想,进而心态失衡。所有的比赛,当值裁判都是赛前一个半小时公布,足协也在严厉打击裁判吹偏哨。”戚军希望大家扭转一出现问题率先寻找裁判问题的心态,因为国际足联规定必须尊重裁判执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