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14岁女孩的足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清远报道

  “于婷对校园足球的热爱完全可以感动中国了!”

  在广东清新名将足球基地里传唱着这样一个女孩。她叫于婷,来自杭州校园足球初中队,就在十天前,于婷的父亲因病去世,而她的母亲早在3年前就去世,坚强的小于婷是用怎么的心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呢?

  于婷失去了双亲

  准确地说,于婷是在三年前失去母亲后最近丧父的孤儿,但在足球场上,坚定、积极、乐观的她让你无法感知到她的内心世界,“她的坚强和乐观让我们这些教练和老师都为之感动!按照正常的情况,在父亲刚刚去世几天的情况下,于婷应该守在家里,不过,在亲属们看到悲伤的情绪一直表现在小于婷的脸上时,她的亲属们决定,让于婷跟随杭州女足到广东清远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活动。小于婷的舅舅对她说:“为了你的踢球前途,你得到清远。”于婷最后听了舅舅的话,跟着杭州队来到清远。”杭州队领队王惠民说,“前段时间,我带着杭州女队在南宁参加一项足球比赛,刚到南宁就接到电话,电话中,于婷的亲属告诉我,她的父亲快不行了,于是,我马上带着于婷从南宁飞回杭州,不过,于婷的父亲还是没看到自己的女儿最后一眼,当看到父亲离自己而去,于婷痛哭很久很久。”

  实际上,于婷的亲属让她跟着杭州队出行还有另一番用意,在团队的环境下让于婷尽量忘记一些忧伤,多一些乐观的情绪。今年14岁的于婷现在是杭州景芳中学的学生,她的家在杭州的“老余杭”,当记者对于婷面对面采访问她“想不想爸爸妈妈”的时候,于婷坚定的目光中突然闪出泪花,在憋了半天之后于婷说:“你说呢?”此时,她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

  杭州队的队员们都知道于婷家的情况,队长徐彩平专门选择了和于婷在清新名将住同一个房间,为的就是能照顾于婷。当记者问于婷结束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活动回到杭州后跟谁一起生活时,她似乎有些迷茫,“舅舅让我到他们家,我还不知道!”

  出席2011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闭幕式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哲东在了解到于婷的情况后也为之感动,孙哲东说:“于婷对足球热爱让人感动,尤其是在忍着巨大悲痛的情况下依然参与校园足球更让人为之一振,我们希望于婷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好、生活好,在踢球方面也能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关心爱护于婷,让她的学习和生活中充满爱。”

  徐彩平为落选哭泣

  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其中有一对双胞胎中的妹妹徐香平选上了玫瑰之星,而姐姐徐彩平因为落选“玫瑰之星”哭了一个下午。

  徐彩平和徐香平孪生姐妹是杭州队初中组的队员,姐姐徐彩平身背10号球衣、也是球队的队长,在比赛过程中徐彩平表现得非常有霸气,可是在18日下午玫瑰之星公布之后,徐彩平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在足球约战中非常低迷。比赛之后,只见她一个人坐在草坪上,当评估组的严壁政老师跟她交流后,徐彩平呜呜地哭了起来,“我不是因为没选上玫瑰之星哭,而是不服气。”徐彩平说。

  “15岁的小女孩能有这份执著和热情让我很震撼,”评估组的严壁政说,“因为队员的位置重叠原因,在中卫位置上我只能选择一个,但这并不证明徐彩平不好,她是非常优秀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培训主管曾丹(微博)表示:“在杭州的姐妹花中,妹妹徐香平被评为玫瑰之星,姐姐徐彩平却落选,哭了好久。我想这就是足球的挫折教育,因为胜利永远是少数,失败经常是多数,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彩平回家继续努力,在下一次活动中能和妹妹再较高低,妹妹也不能骄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于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