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被取消城运会参赛资格 武汉沈阳两队抱怨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在武汉进行的第七届城运会男足乙组比赛,大连队被举报有多名球员超龄。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及足协经过调查,作出取消大连队参赛资格的处罚。    

  大连队年龄被曝光,缘于8月14日天涯论坛一篇网帖。网友因自己儿子落选大连U17代表队,愤怒之余在网上曝光该队多名球员超龄1到2岁。17日,比赛开始,城运会组委会收到来自“西安球迷联盟”的举报信,信件内容主要是举报大连队的问题。

  昨天,正在武汉的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介绍:“接到举报后,总局和足协十分重视此事。对大连队所有队员的参赛证、二代身份证、骨龄进行复查,发现球员注册给足协的信息没有问题。但考虑到以往存在球员在足协注册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的情况,我们将举报材料交给大连队,要求大连队进行复查。大连队无法保证队员信息准确,申请停赛。组委会暂时做出取消大连队参赛资格的处罚。”

  目前,足协责令大连队两周时间内上交最后的调查结果。一旦查实虚假年龄,国家体育总局将对大连代表队做出进一步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将追加对超龄球员处罚。戚军表示:“总局和足协对虚假年龄态度明确,即赛中、赛后只要发现一例,便严格处理一例,我们必须保证青少年联赛年龄真实。”

  昨天,赛事组委会宣布大连队已进行的两场比赛结果不变,没进行的和成都队的比赛判大连队0比3负。对此,已和大连队交手的武汉队和沈阳队提出异议,认为前两场比赛结果均应判大连队0比3负。    

  此次赛事执行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竞赛规程,这样的判罚让该小组形势发生变化,成都队不费吹灰之力拿到3分,因1个净胜球优势力压武汉队排小组头名,此前输给大连队的沈阳队排名第三无缘出线。

  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武汉和沈阳队难以接受。昨天,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做出解读:“参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下发赛会规程,在第4条的特殊规定中,明确规定了如果比赛中出现虚假年龄问题,一旦查实,赛程不变,剩余比赛判0比3负,以往成绩不做更改。假如说,此前进行的与武汉队、沈阳队的比赛成绩更改,那么城运会预赛是否要重打?如果现阶段为决赛,那岂不是城运会要重新进行一次?一切按照规程处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