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大战淘汰巴西 中国女足昂首前进大运决战迎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0:4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决战下月即将打响,在这之前,来自大运会上的一个好消息,足够给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壮行——在昨晚进行的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大学生女足在90分钟内与巴西队1:1战平的情况下,点球大战一球胜出,最终以5: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决赛,她们决战中的对手是日本队。 

  这场在中巴女足之间展开的半决赛,上半时中国女足的优势明显,并凭借一次点球的机会,由毕妍罚中,取得1:0领先。随后“漫长”的比赛时间里,两队费尽周折都很难再进球,就在比赛时间眼看耗尽,中国队要庆贺胜利之际,巴西队几乎最后一秒射门击中立柱弹进网窝,顽强地将比赛拖入点球战。结果互罚点球的环节巴西队的射门两次被中国队门将王飞扑出,而中国队只有毕妍射失,多犯了一个错误的巴西队出局。 

  本届大运会女足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一直抢眼,小组赛三战三胜、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俄罗斯队、半决赛淘汰巴西队,决战和日本队无论战成什么结果,都可以体面交差。虽然成绩值得欣喜,但是从比赛刚一开始,质疑女足球员大学生身份的声音就不曾停止过,不管是真正边踢球边读书的学生,还是很多女足队员与高校仅存在挂靠关系,既然组委会认可,那么姑娘们取得的成绩自是真实有效、值得恭喜,只不过要想证明中国女足近期的进步,下个月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是更好的“试金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