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纸条”助门将扑点球 中国女足胜巴西进大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8月19日19:30,深圳大运会女足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上半场占据了优势,王晨制造一粒点球,毕妍主罚点球命中,巴西队在补时最后一秒进球,常规时间双方战成1:1。点球大战中,守门员王飞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毕妍点球被扑出,中国队最终5:4战胜巴西队,顺利杀进决赛,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比赛的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在点球大战开始之前,王飞手中拿了张小纸条,一边走还在一边看。神奇的是,之后点球大战每次扑球,王飞总能判断对方向。在第一轮,王飞就干净利落地扑出了吉奥万娜的点球。第二轮,王飞同样判断对了方向,只可惜对方球速太快,王飞扑救不及才漏入了球网。终于在第5轮点球大战中,王飞没有浪费机会。乔伊斯罚向左路的点球被果断扑出,神奇的王飞保送中国队进入决赛!

  这样的情景也不免让人想到德国门神莱曼。在2006年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开始之前,德国队教练组给了门将莱曼一张小纸条,而莱曼也是在每一轮点球大战之前都会看看这张这条,最终帮助德国队晋级四强。

  目前,我们尚且不知王飞手中的小纸条是不是也写满了对方罚球手的技术特征。但从效果来看,王飞每轮都能判断正确方向,想必纸条上的内容也不言自明。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将背后工作做得如此详细,对于中国女足团队来说也是十分难得。 

  (格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