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金志扬:振兴足球从我们做起 日本非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大运会男子足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的输给了日本队,无缘本届大运会的四强。然而在比赛中,中国队展现出的整体精神面貌却让不少足球人倍受鼓舞。赛后,新浪体育(微博)也特意连线了中国队主帅金志扬金指导,金指也带着沙哑的声音,谈了自己的感受。

  谈到本场2-3遗憾的输给日本队,一向强调比赛作风的金志扬指导首先对于球队给予了肯定:“这场比赛我对我们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90分钟的比赛中,不管落后还是领先,他们全都在尽最大努力,表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气质,很遗憾我们没有取胜,辜负大家伙的期望。”

  本场比赛,中国队面对的日本队是连续多届的的大运会足球冠军,而此次球队更是派出了亚运会夺冠的班底参赛。对于这样一场的比赛,金志扬赛前做了特殊的准备:“日本足球比我们领先许多,但今天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赛前我就要求队员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决不放弃,第二要让广大球迷看到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打出中国人的气势,振兴中华足球从我们做起!”在比赛后,金指导也并没有一味的批评队员,“赛后我表扬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但也批评他们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方法丢了两个球,这个是不允许的。犯错误不怕,重复错误是不可取的。”

  通过比赛,金指导认为中国足球未来并不是没有希望:“今天我对球队整体很满意,比赛很精彩,进球也比较多,表现了我们一定的实力。同时也说明我们和日本的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把青少年和校园足球抓好,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对于没能拿下比赛,金志扬指导仍然带着深深的遗憾,最后他对新浪体育表示说:“今天很遗憾,第一没赢,第二,八年前我们在大运会的时候,1-1和日本打平,他们就开始获得大学生联赛的冠军,今天确实仍然没能战胜他们。在这里觉得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和大家说声对不起。”

  这一晚,金指嗓子沙哑的情况下,仍然和广大球迷说着对不起。显然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今天,这样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没有任何一位球迷会对中国大学生队和老帅金志扬苛责什么。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这种肯于在第一线付出的老教练和足球人。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