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扫赌案或10月前开庭 检察院本周将提起诉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扫赌案究竟什么时候开庭?现在终于有了眉目,上周记者在沈阳和铁岭等地得到消息,本周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将会正式起诉南勇、杨一民以及其他将在铁岭受审的犯罪嫌疑人。有人透露,丹东、鞍山等地的检察院也将会同期对各自管辖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起诉。根据相关规定,扫赌案在今年十一之前将会开庭审理。

  据悉,本次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大约有30人,其中大部分是扫赌初期因为赌球和操控比赛而被捕的人,只有南勇、杨一民等人属于足协高官。

  最早被捕的打假球的人因为哪场比赛作假而被捕,以及被公安部通过央视曝光被公众所知晓,但南勇、杨一民等人究竟犯了什么罪、他们的罪行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由于检察院将会在本周向法院起诉,他们的罪行也有望提前被得知。

  有人透露,或许大家不必等那么久,或许近期扫赌案就可能会开庭。“案件已经侦查了两年,相关事实都已经很清楚了,所以庭审并不复杂,这样一来开庭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过,究竟什么时候开庭还需要等最高人民法院来给出通知。

  开庭的时候,法院会不会公审?记者了解到一些普通的赌球案件,法院会进行公审,但如果有案件涉及到国家机密,那么法院就不会进行公审。

  晨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