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女足青春玫瑰赢下“开门红” 全场压制获得完胜

女足(白衣)为中国大运代表团打响了头炮。女足(白衣)为中国大运代表团打响了头炮。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中国队对中华台北队之战今天下午在宝安区体育场进行,中国队依靠庞丰月和李冬娜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比0击败对手,取得本次大运会的开门红,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上的首次亮相。

  中国队身处“死亡之组”

  全场压制获得完胜

  中国大运女足共有19名队员,其中14人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另外5名队员则来自天津城建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女足在国内高校中算是数一数二的强队,女足国家队中的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和汪玲玲目前都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赛前,作为北师大大四学生首次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表示,能够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深圳世界大运会,感觉特别不一样。

  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王长权介绍,这支女足在出征大运会前曾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通过一系列的教学赛,队员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加默契。8月5日,中国女足代表队入住大运村,赛前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女子组的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3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3名将晋级1/4决赛。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分别是英国队、加拿大队和中华台北队,中国大运女足上届大运会上的成绩是第8名,本届深圳大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是“保8争4”。

  中国队所在的A组被称为“死亡之组”,英国队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夺得铜牌,而加拿大的女子足球是该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华台北队也不弱。

  全场压制获得完胜

  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在下午4时30分开战,深圳的气温达到了31摄氏度。此战中国队排出了442阵型:门将王诗朦,4个后卫分别是赵丽丽、王冬妮、汪玲玲、屈姗姗,中场4人为毕妍、李雯、庞丰月、李冬娜,樊婷婷和王珊珊搭档锋线。

  比赛一开始中国姑娘们就打出了气势,队长毕妍在40米开外一脚大力远射几乎破门。中国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第4分钟,樊婷婷突破对手后防线低射得手,不过此球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此后中国队攻势不断,第12分钟,10号王珊珊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她的头球攻门高出了横梁。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毕妍将角球罚出,9号李雯大力射门偏出。直到第26分钟,中国队才打破僵局,汪玲玲前场抢断后从左路突破,将球传入禁区,庞丰月在禁区内得球后左脚劲射破门。此后中国队打出了小高潮,对方大门频频告急,但中国队未能再次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以1比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保持绝对优势,中华台北队基本无法通过半场。中国队在多次进攻后再次获得进球机会,10号王珊珊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18号李冬娜一脚推射,将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0。

  中华台北队此后也加强了攻势,8号队员的头球攻门击中了中国队大门横梁。此后中华台北队连续进攻,但都无功而返,中国队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本次大运会的开门红。

  特派记者 施绍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