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淳朴母亲演绎球场之外精彩 高宏霞平易近人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明天我没空,我们闸北区城管队最近正在练广播操,要不你星期三一起过来看看吧,反正我们这里又不搞封闭,呵呵。”这通电话似乎向我证明了那句形容高宏霞的名言:“许多第一次与她接触的人都乐于成为她的朋友。”朴实与爽快,这是外界对于高宏霞最普遍的评价。

  按照约定的上午8点半来到闸北体育馆,远远就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在帮忙搬运矿泉水:“你那么早就来了啊?我们还没开始训练呢。”边说着,一边让身边的同事递来一瓶水。“这几个都是我在闸北区城管队的同事,他们都很有才,比如小萧,他可是精通英、德两国语言呢;还有那个皮肤白白的小男孩,过去可是个击剑运动员……别人都觉得城管队员很粗犷,但其实我们这里是‘卧虎藏龙’。”

  都说人应该学会适应不同环境,而这对于性格爽朗的高宏霞来说丝毫不成问题,离开足球后的她依然在如今的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我退下来后被分到城管部门工作,说实话自己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但辛苦起来也是非常累人的,尤其那么热的天,该下车巡查的还得跑下去查,有时每天都要开近70公里的路。”正说着,边上另一位同事吆喝道:“准备练操了哦。”这一喊似乎提醒了高宏霞,“对了,我们这是在为下个月全民健身日的广播操比赛作准备,先前上海市里的比赛近五十多支队伍中,我们拿到了第一名。接下去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全国的比赛中争取好成绩。”说这话时,高宏霞的脸上充满自信,仿如这位昔日女足的后防大将准备重新登场。“我现在就是不能深蹲,脚上以前踢球时留下的老伤没好利索,但是对我来说,只要认真参与就行了,再说那么多人一起做,裁判注意不到我的,哈哈。”

  卸下球衣,38岁的高宏霞很容易就能让人感受到她的普通:“给你做个测试,看看你眼力怎么样,前面五个女人中,你猜谁的年纪比我大?”知道不好意思,高宏霞特意把声音压低了不少……通常只要她愿意说,周遭的人便乐于倾听。而属于足球的那一页已经翻过,如今只有妻子高宏霞以及母亲高宏霞,只是生活之于她来说,越淳朴反而越精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