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足球家园:三百多人先后效力 足球成友谊纽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6:09  足球周刊
团结的大家庭团结的大家庭
LOGO颇具专业风格LOGO颇具专业风格

  足球家园

  2005年5月,贵州本土热门论坛之一贵州家园论坛出现一篇帖子:召集队员踢球。顿时跟帖者无数,大家约定周末在体校内的球场见面。另一边,几个已告别球场多年、年逾30的老同学临时拼凑了一支球队到军区与子弟兵友谊赛,被狂灌20多球。球虽然输得很难看,却点燃了几个队员的足球热情。他们决定恢复像中学时每周踢球的习惯,但球员在哪里?对手在哪里?场地在哪里?恰在此时,队员“风歌”看到了贵州家园论坛上的帖子。有了!何不在贵州家园论坛组个队?

  周六,大家如约聚集在一起,在简陋的场地上切磋一番后当场决定组成一支足球队。就以大家平时泡的贵州家园论坛为名,“风歌”做领队、“六楼B座”当教练、“DIOR”是队长,并立刻联系了当时有名的网络球队“贵州E友社区足球队”在下周比赛。几个工作了的队员自掏腰包购买了11件训练背心,印上号码就成了家园队的第一套队服。

  第一场比赛如期而至,才成立的家园队虽谈不上什么技战术,但凭着爆棚的热情居然与对手战成1比1平。赛后“风歌”写了球评并将比赛照片发到论坛(此举一直延续多年,“风歌”也成为论坛体育版版主),引来无数网友报名加入,能上场的当队员,不能上的当拉拉队。贵州家园网站也正式确定球队为论坛的官方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借助网络的力量,贵州家园足球队迅速扩大为拥有50余名队员、两个分队、700多名网络成员的足球俱乐部。每场比赛数十名拉拉队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一时间贵州家园成为城中最热门的足球队。

  由于网络组织松散的特点,贵州家园队的成绩一直处于中流水平,参加各项比赛的成绩均不甚理想。但也是由于网络组织的开放性特点,贵州家园成为最易联系最易加入的球队,往往来贵阳工作的外地甚至国外足球爱好者总是最先找到家园队并加入其中,在外乡享受美好的足球时光。据统计,在球队成立近6年时间里,加入过贵州家园足球俱乐部踢球的球员多达300余人,包括省外球员30多人,至今在贵阳多数球队中都有曾在贵州家园队踢过球的队员。

  辉煌后是平淡,激情总会退去,近年来,贵州家园足球队渐渐沉寂于网络,比赛成绩也一如既往不上不下。2010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贵州家园被分在夺冠球队的小组,最终连拿三个平局未能出线。2011CCL第一轮球队以5比1取得开门红,他们希望今年能在CCL的大舞台上多踢几场球。

  近年来贵州家园足球队的球员逐渐稳定,20多名队员中还有不少当初建队时的元老。他们有的结婚生子、有的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从少年成长为青年,队友间也从仅知道网名到现在成为了兄弟般的挚友。他们各有各的职业和圈子,但每周都有足球这个爱好让他们聚在一起,成绩他们早已看淡,足球真正成为了他们享受运动和友谊的纽带。

  贵州家园足球俱乐部

  成立时间:2005.5.1

  城市:贵州贵阳

  官网:11.club.gzcity.com

  网络成员:772人

  球员:28人

  主场:贵州师范大学足球场

  口号:友谊、运动、娱乐

  荣誉:2006年贵州业余足球联盟联赛第三名,第二、三、四届贵州业余足球联盟联赛体育道德风尚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油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