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立:盼全国开展特色青少赛事 体教结合助孩子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第二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正式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作为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在仪式结束后,薛立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表达了对于北京杯这样青少年足球赛事的鼓励和支持。

  谈到本次北京杯的举办,薛立显得十分支持,她说:“北京杯这次有12支球队参加,其中有三支国际球队,国内的球队也是遍布东西南北的校园足球非常有传统和特色的学校。我想这次北京杯一定会是一次非常高水平、受关注的赛事,同时也是小球员们非常好的交流平台。”

  薛立认为,现在北京市的青少年足球活动非常活跃,北京市政府和教育局也对足球的事业给了非常多的支持。“前不久刚刚举行了长城杯,今天又举办了北京杯,我们特别希望像北京这样有特色的赛事,在全国很多城市都能够开展,创造有文化、有历史。有特色的中小学足球赛事,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足球获得快乐和健康。”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人大附中的体教结合模式得到了足协方面的高度肯定。薛立说:“这是体育和教育结合特别好的平台,通过足球教育活动,能使孩子成长。在体教结合方面,人大附中做出了非常优秀的典范。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在全国非常有特色,一方面是学习非常好的普通学生来踢球,他们学习优异技能突出。人大将足球融入教育,向大家证实,孩子们踢足球好的同时学习也能好,足球和学习能够互相提高互相促进。足球是一种教育,能解决一些在课堂上解决不了的问题。”

  最后,薛主席介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的青少年活动仍将十分忙碌:“这个假期是非常繁忙的假期,全国的足球夏令营开展十个营区,面对中小学生的夏令营也是非常多。全国能够接待三百多人的营地全部爆满。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赛事,倡导足球比赛不仅仅是为了球队获得名次,而是为了发现出更多的有天分的好球员。”

  显然,有了中国足协的支持,北京杯这样的青少年赛事在未来会开展得更加红火,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正式中国足球未来近一步提高的重中之重。

  (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