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山夺广东五人制超霸杯 哈萨克斯坦国脚将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1:32  足球-劲体育

  7月19日首届广东五人制足球超霸杯比赛在佛山高明体育馆举行,第二届珠超冠军、拥有多名现役五人制国家队球员的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队,对阵首届粤超联赛冠军、拥有六名泰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队员的果王古广明队;目前珠超粤超纷争之际更让这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光。白云山和黄中药队是以广州体院和武汉地龙队的国脚为主,而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则保持了上赛季粤超的夺冠阵容。加上白云山和黄下赛季将参加粤超联赛,这次对阵不仅是新赛季粤超联赛冠军争夺的预演,更代表着现今广东五人足球的“巅峰对决”。

  开场仅40秒,白云山和黄队的晏飞便在对方后场抢到球,跟队友打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面对门将将皮球推入球门左下角,1比0。2分钟后果王队外援唐大伟凭借个人能力扳回一球。随着比赛的进行,白云山和黄逐渐控制着场上节奏,白云山和黄前锋胡杰面对果王中后卫的紧逼时,在禁区内将球一趟顺势一脚劲射,应声入网。随后关智超也在混战中帮助白云山和黄第三度将皮球送入果王球门。白云山和黄将比分拉开到3比1。

  下半场易边再战,一开场白云山便由现役五人制国家队球员梁爽在禁区外一脚抽射,将比分扩大到4比1,这时候果王队果断采取了“超人战术”,即进攻的时候,果王队将门将换下,换上一名进攻型球员,防守的时候,再将门将换上场。这个方法果然奏效,果王队开始了绝地大反击,昆川、马亚伦、唐大伟连进3球,在扳平比分的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内的士气。虽然关智超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将比分再度反超,不过顽强的果王队还是凭借马亚伦在反击中的致命一击,最终在全场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打成了5比5。

  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白云山和黄队以8比6的总比分战胜了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夺得了首届广东省五人制足球超霸杯赛冠军。

  广东的五人制足球开展得十分迅猛,而且迅速与国际接轨。继举办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后举办广东省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赛,下一届的超霸杯对阵将在联赛冠军和城市冠军杯赛冠军之间展开,而且将在全省轮回举办,这一举措是为了在全省普及五人制足球同时为全民健身做贡献。

  据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何华玲副总介绍:“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队曾在足协杯上考查了5名哈萨克斯坦球员。但由于时间冲突关系,五名外援并没有到场。但哈萨克斯坦外援下一赛季联赛加盟白云山和黄已成定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五人制国际足球邀请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