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7年来被撤职的最高官 哈曼或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1:5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7月23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他们发现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用金钱换取选票,因此这位62岁的卡塔尔人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这同时意味着他将不再担任亚足联主席。

  107年来被撤职的最高官

  道德委员会在7月22日、23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处罚哈曼。卡塔尔人并未现身国际足联总部进行最后的辩解。他取消了酒店预订,并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这个听证会只是个过场,“国际足联几周前已将我定罪,这次听证会毫无公正性可言”。在经过为期两天的听证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副主席、纳米比亚法官达玛塞博昨天宣布哈曼的行贿指控成立:“官员本·哈曼先生在此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这与我们委员会此前宣布的零容忍政策是一致的。”

  作为国际足联资深执委,哈曼是这一国际足球管理组织10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腐败而被罢免的高官。亚洲足球自2002年至今将近10年的“哈曼时代”由此也宣告结束。谁将填补他在亚足联留下的权力真空,成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达玛塞博还宣布,加勒比地区足联的两位官员因协助哈曼发送贿金而均被处以“禁足”一年的处罚。

  哈曼准备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哈曼的律师古兰德在达玛塞博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马上就地召开了一个发布会。他说:“哈曼先生拒绝认可道德委员会发现的罪证,坚持他的清白。他将通过各种途径为此战斗。我们现在请求国际足联向媒体公开与此调查有关的卷宗。”

  哈曼早就表示,如被判有“罪”,他将向体育仲裁法庭、甚至国际足联影响够不到的民事法庭提出上诉。按照相关规定,即使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做出对他不利的处罚,哈曼仍有权在未来18个月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和位于洛桑的瑞士联邦法院就此提起上诉。如果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他的上诉,最早也要在今年12月才会开庭审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