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拉潘赞成FIFA处罚哈曼:他是行贿和腐败的建筑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7月24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宣布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因为贿选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24日,曾经在哈曼手下工作多年的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表示,赞成国际足联对于哈曼的处罚,并称哈曼是亚洲“行贿和腐败的建筑师”。

  “这一处罚有利于国际足联和足球,”一直批评哈曼的维拉潘在马来西亚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我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继续这种铁血政策,调查潜藏在国际足联执委中的其他无赖。”

  由于在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时存在贿选行为,哈曼成为了国际足联10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腐败而被罢免的高官。

  维拉潘曾于1978年至2007年担任亚足联秘书长,一直支持布拉特。在哈曼2002年当选亚足联主席后,维拉潘在哈曼手下干了5年。

  卡塔尔人哈曼被认为是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最大功臣之一,维拉潘敦促国际足联彻查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流程,并希望能够重新审查决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过程。

  维拉潘表示哈曼的贿选行为是世界足球广泛存在的问题的代表,希望国际足联这一处罚是打击各级体育比赛腐败行为的第一步,“现在没人可以隐藏一切,整个世界都知道行贿和腐败行为十分猖獗。你可以看到操纵比赛的行为已经从亚洲蔓延向全球,这其中包括了欧洲。”

  尽管哈曼否认一切指控,并表示要通过其他法律途径证明自己清白,但不可否认,亚洲足球自2002年至今将近10年的“哈曼时代”由此也宣告结束。维拉潘表示,亚足联目前急需一位新的领导人,让亚洲足球的管理机构重新团结起来。

  “新一任的领导人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把亚洲(各会员协会)重新团结起来。我们需要一位能力挽狂澜的人,因为摆在亚足联面前的挑战很大,要想修复哈曼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维拉潘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拉潘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