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世界杯日本成大赢家 中场核心包揽金靴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马邦杰)凭借17日晚决赛中第117分钟时的黄金入球,日本队中场核心泽穗希不仅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并最终率队夺取冠军,更使自己以5个入球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

  在当晚的决赛中多次射门却只有一次得分的美国队球员瓦姆巴赫,最终以4个入球获得铜靴奖。巴西队的玛塔同样攻入4个球但却多一次助攻,因此赢得银靴奖。

  由媒体投票决定的金球奖,最终也由泽穗希收入囊中。她获得了28.4%的投票,领先瓦姆巴赫10多个百分点。美国队门将索洛名列第三,但她同时获得了最佳守门员的奖项。

  在全明星阵容21人的评选中,日本队和美国队平分秋色,各有4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1994年11月出生的澳大利亚球员凯特琳·福特被评为本届杯赛最佳新秀。

  夺冠的日本队还获得了公平竞赛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