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足球水平显著提高 外援并未占据过多上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在石嘴山这几天非常兴奋,不仅是比赛十分好看,观众非常踊跃,更重要的是整个水平大幅度提高,付指导逢人就说这届足协杯是历史上水平最高的一次(第五届)。

  水平高的一个原因是外援多,比赛时观众不看比分牌上面的球队名称是根本不知道这些球员代表哪个城市?这次足协杯赛各队外援有日本的、台湾的(境外)、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泰国等,在五人制足球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上,日本排第11、泰国排第12、罗马尼亚排第23、哈萨克斯坦排第33、台北最好时候也排到第23、我们中国排名第34。加上外教发哥(巴西)在宁夏石嘴山什么时候能看到这么多外国人踢球?观众十分兴奋。这些高水平外援给我们带来了五人制足球的技术、战术、丰富了我们各队的风格,这些多国部队给我们在许多五人制足球的细节上面提供了“样板”。

  有人说:请外援不是把我们球员上场的机会占用了?对培养我们自己的球员不利。其实这很片面!

  我们采访了许多行内人士,他们大多认为目前的外援进来中国打五人制足球有许多好处,利远远大于比弊:

  首先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先进的五人制足球技术,其次提高了我们联赛和杯赛的观赏性,第三对五人制足球市场的开发有很大好处,第四对我们的五人制球员有一个“传”“帮”“带”作用。第五外援整体的素养很好,很多球场上的细节他们比我们球员做的要好很多。第六多国“部队”的融合给我们提高技术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第七还有一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外援可能还给我们平抑球员“物价”,因为在足球发达国家,五人足球虽然火爆但球员收入并不高。

  五人制足球外援的大量进入中国,是这项运动在中国大幅度进步的标志。是中国足协开始遵循足球规律的表现,也是我们将足球国际化的很好的尝试。在这方面走在前面的是广东的粤超公司。他们的粤超联赛、城市冠军杯赛和超霸杯赛完全将五人制足球系列化和国际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人制 中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