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楚良客串训练门将 小鹏和女足姑娘们吹响了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3:25  舜网-济南时报

  眼下的济南酷热难耐,而北方的长春却是凉风徐徐,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足将集训地点选在了这里。12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了长春南岭体育场观看中国女足训练。

  李小鹏把队员分成了三组,李金羽、王超和郝伟三位教练各自指导着队员进行传接球练习。李小鹏在场地中间来回走动,进行督导,不时地提醒着队员要注意细节。每当发现队员动作不规范时,李小鹏便及时让队员停下来,亲自做示范动作。训练最后一项内容,李小鹏安排了点球射门。他站在禁区内,耐心地向队员讲述着技术要领,李金羽站在点球点附近,区楚良站在球门里提醒着守门员扑救动作。老队员韩端因在前一个阶段女超联赛中左膝关节韧带受伤,一直坐在场边看着队友训练。韩端告诉记者,她的伤估计一个多月才能恢复,现在每天主要进行力量训练,预计九月份时能够上场比赛。

  国家队守门员区楚良与李小鹏私交很好,多次到女足帮忙。“我来客串一下,帮帮小鹏,训练一下守门员。明天我就要到国家队报到。”区楚良告诉记者,9月份比赛时,他还要回到女足,协助守门员教练李伟训练队员。训练结束后,李小鹏、王超、郝伟和李金羽热情地与家乡记者打着招呼。李小鹏告诉记者,为什么选在长春训练,主要是这里的天气很凉快。“现在济南很热,北方天气比较舒服。我们是7月7日在这里集训的,一直训练到本月底。在7月22日和7月26日,我们要与来访的俄罗斯女足打两场热身赛。之后全队奔赴沈阳,再训练一段时间,与荷兰女足打两场对抗赛。最后一段时间,我们才回到山东,先到泰安封闭训练几天,比赛前10天,再把队伍拉到济南,进行最后的备战。”记者董宏磊王兴步(时报长春7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