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足协杯西北开幕 独特体质或可抓起校园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54  新浪体育
粤超董事长刘孝五在石嘴山粤超董事长刘孝五在石嘴山

  新浪体育讯 停赛多年的中国五人制足协杯赛7月10-15日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来自全国“五甲”联赛的十支球队和广东珠超粤超联赛的冠军队共12支劲旅参加比赛。

  由于广州体育学院队另有任务、比赛名额出让给他们的赞助商白云山和黄,而珠超联赛冠军白云山和黄也宣布退出珠超加盟粤超,这样粤超公司等于派出了两支球队参赛。 这样珠超联赛的亚军江门千色花也就有幸获得了一个参赛资格。使得广东有三支球队参赛。

  广东的三支球队有着于众不同的地方:白云山和黄有5名哈萨克斯坦球员、广州果王古广明有6名泰国外援、江门千色花的主力队员都是台湾球员,几乎是一支参加第五届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台北球队原班人马,连教练都是台湾足球之父张展维(张吉龙的好朋友)。 

  值得关注的还有五甲联赛各队为了这次比赛都招兵买马,粤超联赛亚军惠州小巨人的两位吉尔吉斯斯坦外援就被大连队聘用。新浪网和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栏目都派出了记者采访。 这次足协杯赛是中国五人制足球历史上水平最高的一次。

  明天上午十点开幕式后将由多年的全国五人制足球冠军武汉队对阵粤超联赛冠军广州果王古广明队。

  粤超公司董事长刘孝五在参加国务院参事室足球研讨会后又风尘仆仆来到塞上江南---石嘴山市,他的心愿是广东三支球队能有好的表现。

  刘孝五今天和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任国鸿聊天,了解到石嘴山市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主要是由教育体育局牵头。这样的体制完全可以避免现在校园足球没人抓的老问题 !说明减少政府机关的数量不仅可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也可以解决很多互相扯皮的“老生常谈”。

  (文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人制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