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强势回归中国足坛 巨资投入目的提升足球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1:18  汉网-长江日报
万达集团与足协签订协议万达集团与足协签订协议
王健林信心满满王健林信心满满

  本报讯 昨日,“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万达王健林董事长宣布:万达集团3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这也标志着万达集团正式回归中国足坛。

  据悉,此次万达与足协的合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3年分3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3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

  第二,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

  第三,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3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

  第四,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第五,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

  第六,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已焕发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

  协议还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王健林表示:近两年来,随着中央领导对足球运动的高度重视,整治足球环境的一系列举措取得明显成效,足球环境大为改善。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强盛的中国需要健康发展的足球运动。万达集团之所以出巨资支持中国足球事业,首先是国家、社会的需要和中央领导的指示,加上本人热爱足球。真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支持中国足球走出困境,走向振兴,为广大百姓带来欢乐。   

  试水三年 不行就撤

  据王健林介绍,这次万达与足协的战略合作,涉及青少年培养,赞助中超联赛,支持国家队请外教等方方面面,除了冠名中超联赛有一定的商业行为外,其他的都是支持行为,并不会产生任何的商业回报。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根本没有像别人谈到的说要经营权,甚至还有些人误传说我还要参与足协的工作,这完全都是误传。我是一个几万人的公司,上千亿的一个大型企业,本身我的社会职务已经够多了,我作为一个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这个社会有要求,领导有指示,我自己又有能力的情况下,我能做一些就足够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万达将在未来3年里出资至少5亿来提升中国足球,这并非之前传出的10年30亿,而且合作的核心是青少年足球,这也将成为3年合作期满后,万达是否继续赞助中国足球的关键所在。王健林说道:“我的评价标准最核心有两条,第一,看全国青少年参与程度,如果说3年我们至少恢复到职业足球初期那么个七八十万人,如果能恢复到那个程度,我觉得就是个成功的标志。二就是看这个我们联赛对观众,对媒体的吸引程度,大家上座率大幅上升,大家重新唤起了对足球的热情,所以说我也是一种试验吧,看看3年究竟有没有变化,如果3年有变化,那也许我们再来谈以后的合作。如果3年我觉得更没戏,那也许就此打住。”

  此外,王健林还坦承3年5个亿是信心提升的行为:“从我做起,有更多的人,更多有实力,有责任感的企业家都来投入到中国足球,全社会又重新焕发出热情,青少年越来越多,也许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