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全面赞助中国足球 三年考验期六计划涵盖男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39  渤海早报

  昔日中国足坛巨鳄终于重出江湖。昨天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集团将在未来3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通过六大计划帮助中国足球走向振兴之路。

  六大计划覆盖男女足

  此次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第一,大连万达集团将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前往欧洲留学。从今年至2013年,将有60余名年轻球员分三批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为中国足球的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第二,大连万达集团将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第三,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第四,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第五,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第六,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激发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

  三年将是考验期

  在谈到大连万达集团此次回归中国足坛的原因时,王健林说:“当初离开中国足球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永不再涉及足球。去年下半年,中国足坛开始扫黑。领导找到我,希望先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能够多担一些社会责任,希望我主动站出来,再重新支持中国足球。那个时候中国足协的新领导还没有到位,我也在一直等待这个机会。两三个月前,明确由蔡振华同志分管足球,足协领导班子又进行了调整,同时主动与我们进行了接触,那个时候基本想法就确定下来了。”

  按照王健林的说法,此次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除了冠名中超联赛有一定的商业行为外,其他都是支持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商业回报,王健林说:“我们根本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得到经营权,关于我会参与中国足协的工作也是误传。我的社会职务已经够多了,作为一个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社会有需要、领导有指示、我自己又有能力,那我能做一些就足够了。”

  在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协议中,三年成为一个期限。之所以将合作期定为三年,王健林有自己的打算,他说:“中国足球在这三年内的发展,将成为我们是否继续投资的评价标准。其中核心有两条,首先是全国青少年参与程度,我们争取在三年内将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人数恢复至职业足球初期七八十万人的规模。另外要看联赛对观众和媒体的吸引程度,看能否重新唤起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如果三年后有积极变化,那也许合作还会继续。如果我觉得三年后还是没戏,那合作也许会就此打住。”

  本报记者 徐国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万达集团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